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遊湖飆「四輪協力車」 頻撞壁又墜湖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遊客都會造訪宜蘭梅花湖,悠閒喝咖啡或騎單車賞景,而最近就有一種改裝的「四輪協力車」,讓遊客合作騎乘,但四輪車重心不穩,加上許多遊客愛刺激,在狹窄車道踩踏競速,導致今年至少20起四輪協力車摔車,或撞上山壁、甚至騎進湖中的意外,出事率相當驚人。

小朋友:「啊!小心,小心。」

奔馳在環湖自行車道,2輛協力車沒在賞景、而是尬車,真的好危險,就在下坡路段,小朋友的協力車,差點擦撞其他車輛,雙方全嚇傻。小朋友:「不要把我撞下去。」民眾:「那個小朋友不懂,騎太快了。」

就是這樣把協力車當賽車,有民眾騎乘四輪協力車,不慎失速翻覆,摔車受傷或騎進湖內,半年內就超過20起,或是連人帶車卡在矮樹叢上,差點掉進水裡。

摔車民眾:「因為那樹叢乘載不住車的重量,協力車慢慢的要往下,我心裡就想完蛋了,完蛋了,這要是下去,我們人就完蛋了。」

驚人的出事率,卻沒讓遊客學到教訓,不只瘋狂競速,還有小朋友不要命,冒險站在車後橫桿上,下坡路段的山壁更出現刮痕,這改裝協力車騎起來雖然刺激,但還是有危險。

民眾:「要是轉的時候,如果角度再更大一點,車一定會翻了,因為如果你不曉得重心的話,就比較有可能會翻車。」

不只重心不穩,車體設計,只有一人主煞車,行駛中急煞,車子甩尾,不是撞山就是墜湖,偏偏梅花湖單車道2.2公里就有11處急轉彎,而且車寬1.5米,路寬最窄2米,最寬也不過4米,碰上競速民眾實在危險。

縣府接獲民眾投訴,已經除了加裝軟式護欄及彈跳路面減低車速,若有意外再發生,將考慮禁止四輪協力車行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協力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97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