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變臉詐騙來襲 高雄警攜手金曲歌王施文彬出奇招防範

記者 林雅婷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7:44
仁武警方攜手金曲歌王施文彬,推出創新的反詐騙宣導短片。(圖/TVBS)
仁武警方攜手金曲歌王施文彬,推出創新的反詐騙宣導短片。(圖/TVBS)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近期積極推廣反詐騙宣導,除了利用各種聚集場合與商家進行宣導,也透過網路社群、Line等線上管道宣導反詐騙及識詐觀念,更與金曲歌王施文彬合作,拍攝公益宣導短片,上傳至「仁武波麗士」臉書粉專,推廣如何識別AI變臉詐欺!

 

施文彬擔任「藝起反詐大使」,提醒民眾「如何識別AI變臉詐欺」,並協助警方推廣反詐騙。他建議民眾與親友建立通關密語或提問共同生活回憶作為測試,並在視訊模式互動時,注意對方的影像輪廓線是否模糊或出現馬賽克。


施文彬擔任「藝起反詐大使」。(圖/TVBS)


 
更多新聞:傳承台語歌!陳子鴻當總召「金曲歌王也來了」 他大讚:不輸職業
 

仁武分局指出,隨著AI科技及深偽技術的發展,國際間陸續出現深偽詐騙案例。即使目前尚未接獲類似案件,也不可輕忽,應提前預防。他們以國外案例為例,提醒民眾注意歹徒可能會盜用社交軟體帳號,再以深偽技術假冒親友長相撥打視訊電話以詐財。
 

仁武分局呼籲,詐騙詐術百百種,無非涉及錢財及個人資料相關。隨著科技發展,新興詐術也隨之出現,建議親友之間可建立「通關密語」作為暗號,避免詐騙集團假冒親友騙取錢財及個資。透過警方與藝人攜手合作的創新宣導方式,期望能提高民眾對AI變臉詐騙的警覺,有效遏止詐騙歹徒的不法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武分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AI變臉詐欺#金曲歌王施文彬#深偽技術#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2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