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城華廈危樓「主鋼筋少7支」 住戶轟:偷工減料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00

4月3日發生強震後,新北多棟建築出現「龜裂」和「梁柱歪斜」狀況,其中土城延和路華廈多達有53戶被撤離、人數最多,至今仍無法返家,今天管委會更怒轟,主鋼筋少了7支,質疑是偷通減料才會害房子出現損害,受災戶更忍不住淚喊,希望市長侯友宜可以幫幫忙。

圖/TVBS

 
新北土城延和路受災戶張小姐:「我在這裡住了20年,現在這樣一夕之間房子沒了,那心情真的很差。」

情緒潰堤紅了眼眶,4月3日強震後快要一週,家園依舊是「禁區」,新北土城延和路華廈因為地震,導致梁柱變形即便施做支撐工程,依舊是黃單53戶無法返家,眼看安置日期就到今天,接下來該去哪沒人有答案。

圖/TVBS

新北土城延和路受災戶詹小姐:「希望侯市長拿出那天所說的話,拜託他趕快幫我們,(到處借住)這樣是不是很可憐,一個家就這樣毀了。」
 

新北土城延和路受災戶湯先生:「(就算)後面回去改強,站在有小孩的立場,我實在是再也不敢回去入住。」

一樓柱子鋼筋已經「爆」出來,扭曲變形斷裂住戶不敢住,管委會更發現,當初建築圖主筋20支箍筋採用4號鋼筋,但一樓的兩根柱子主筋少了13根,10號鋼筋中摻雜8號鋼筋,就連外箍筋也變成了3號箍筋,質疑是偷工減料害建築變形,工務局承諾派人核對。

圖/TVBS

新北土城延和路華廈主委薛先生:「目前爆開來的100%都是有問題的,而且偷少的支數都是一樣,因為本身的鋼筋量不足我們不敢住。」

電訪框新北工務局副局長蘇志民:「假設柱的鋼筋數量不足,已經是事實的話,不管怎樣它就是要補強。」

這棟華廈屋齡31年,當初負責的基鴻建設公司,即使101年已經被漢寶開發建設買下,但後續如果真有偷工減料,當時的代表人依舊有法律責任,住戶們只盼市府能幫幫忙,讓家園盡速回復原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強震#龜裂#梁柱歪斜#支撐工程#偷工減料#主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