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夫妻失聯 家屬抵指揮所領回行李

記者 吳欣晏 郭穎 莊鎧毓 余品潔 / 攝影 吳居諴 花振森 粘祐誠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19:41

花蓮大地震,有一對新加坡夫妻失聯,他們的行李被拿到指揮所,搜救犬疑似要透過味道來尋人,曾參與華山分屍案的搜救犬教官說,行李內部是封閉的,採樣的確有機會,但就怕這幾天落石不斷,把沿線路段的氣味沖散,導致搜救犬發揮上就會有難度!

圖/TVBS

 
記者郭穎:「4月3日強震過後,有許多人是一度傳出失去了聯繫。其中一對新加坡籍的夫妻在搭乘觀光巴士之後,就和外界失去了聯繫,傳出他們的行李從民宿被送到搜救隊這邊,不過消防分隊沒有證實。」

不過經過了解,其實行李已經交給家屬。而當初這對夫妻檔最後下車的地點,就在砂卡礑站,也讓搜救隊更有明確目標。

因此夫妻的行李被拿到指揮所,甚至也有出動搜救犬,也讓人推測是不是要靠著味道來搜救。

 
圖/TVBS

消防局特種搜救隊隊長簡弘丞:「我們搜救犬主要,他們主要就是找活人。但是他們在對這種特殊味道,他們也是會有反應。」

其他搜救犬教官陳星瑋:「你行李沒有打開他是封閉的,你其他人去拿行李的時候,你的味道會覆蓋在上面。那(行李)內部的話,因為封閉的沒有被破壞,這時候如果說有空閒取採樣的話,那可能就會干擾比較少。」

陳星瑋曾經參與華山分屍案,當初搜救犬就是靠著氣味分辨出嫌犯。他說其實搜救犬有分種類,有瓦礫搜救犬、以及路徑搜救犬,兩種訓練方式不同。一個是專門搜尋生命跡象,另一個則是氣味追蹤,得看這回搜救隊出動哪一種。

其他搜救犬教官陳星瑋:「因為那個地震一來的話,所有的東西山石,這些的衝擊的話,那把那個原來保留的氣味全部都沖散了,這時候氣味搜救犬發揮的難度就會非常高。」

圖/TVBS

就算出動氣味追蹤搜救犬,但在崩塌之後要搜尋也有一定難度。不過現在搜救單位都還在全力尋找夫妻的下落,期盼能出現一線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夫婦#沙卡礑#失聯#搜救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82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