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源監獄縱放吳哲銘4假釋犯 法務部長蔡清祥命矯正署檢討

記者 潘千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6:52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

槍殺富商的57歲重刑犯吳哲銘,因台東泰源監獄的累進處遇核分疏失,順利通過假釋審查,形同縱放判處無期徒刑的殺人犯。矯正署解釋,教悔師在召開假審會前,會預先推估分數,由於推估分數與實際分數有落差,李姓輔導員又沒有複查,才會發生這個錯誤,已對李記過處分,移送檢方追究刑責。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已要求矯正署深切檢討。

矯正署長周輝煌(圖/TVBS)

 
矯正署署周輝煌指出,李姓輔導員錯放案,泰源監獄於2024年3月20日召開考績委員會,分別核予李姓輔導員記過2次,李的時任主管也記申誡2次。現在已調整李的業務,不讓他再參與辦理假釋業務,並將李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追究刑責,如檢方需要,將配合提供資料以利查案。

更多新聞:新北環狀線「高空軌道」位移!板新-中原站 捷運局:要長期修復

周輝煌表示,因為監獄都是在每月1日或月初召開假審會,有的教悔師會先推估分數,預打滿分4分,這樣在假審會提出才來得及,因此複查機制很重要;據李員辯稱,2021年吳哲銘每月的作業分數都是4分,所以預測6月也是滿分,未料當月偷懶少摺蓮花,作業分數僅0.7分,雖有登記在紙本評分表,卻忘記修改電腦系統,以致出包。經查,李員經手的假釋案,另有3人因分數錯誤出監,已緊急撤銷包含吳哲銘等3人的假釋,返監執行,另一人的分數重核後仍達到假釋門檻,且出監時執行率逾9成,目前已完成保護管束服刑期滿,僅延長12天的保護管束。

 
更多新聞:宜檢「退案王」吳志成遭彈劾 懲戒法院判罰俸逾百萬

蔡清祥表示,第一時間即要求徹查承辦人或督導人員的行政、刑事責任,並蒐集相關證據,立即送台東地檢署併案查辦。

蔡清祥說,台東地檢署已分案偵查中,所以要求矯正署也要將事證送交地檢署一併查明,另也要求矯正署對這次事件深切檢討,對於監所可能發生狀況預先防範,要引以為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源監獄#吳哲銘#矯正署#法務部#蔡清祥#周輝煌#假釋#縱放#核分灌水#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0923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