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 北捷「文湖線猛晃、客困車廂」 民眾喊:救命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17

今天(3日)的上班上學路,真的很讓人緊張!全台在7: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當時不少民眾都在台北捷運上,地震發生當下有人被搖到就算雙手緊抓桿子,還是晃到地上,特別是文湖線,有列車卡在高架軌道上,乘客也只能待在車廂,甚至板橋站出現漏水,北捷原定全線停駛40~60分鐘,後續紅線和綠線8:30分恢復,全線恢復營運則是9:58分。

圖/TVBS

 
雙手緊握桿子,但列車不斷左右搖晃,整台車所有人都嚇壞,甚至被搖到蹲在地上。

3日早上7:59分,全台發生規模7.2強震,北捷文湖線影響很大。

閘門一打開,同一時間,也在文湖線忠孝復興站,旅客火速往外衝,還有長者拖著行李箱走不快,其他乘客趕緊幫忙。

 
文湖線車廂乘客:「救命啊,救命啊!」

地震發生當下,還有文湖線列車卡在高架軌道上無法行駛,乘客嚇到喊救命。北捷為了安全暫時不敢再開,旅客也只能待在車廂。

整個文湖線因為地震影響,通通暫停行駛。但不只車內情況緊張,在北捷港墘到文德站軌道,捷運高架橋體猛烈搖晃,甚至傳出巨響,讓一旁民眾看傻眼忍不住驚呼,還有紅綠燈桿也晃得很大力。

圖/TVBS

板橋站捷運人員:「全線列車目前暫停營運進行檢視。」

地震發生當下,板橋站人潮更多,捷運人員忙著廣播,列車至少停駛40~60分鐘。

就在強烈地震後,板橋站甚至出現漏水,不斷往下滴,捷運人員也圍起警示線,提醒民眾注意。

捷運中山站捷運人員:「全面檢修要30分鐘起跳,急得話要不要改搭計程車或公車。」
 

還有在北捷綠線中山站,地震發生當下整個車廂和月台都擠滿人,多數乘客立刻往外衝,捷運人員也忙著安撫乘客情緒,統整整起強震影響北捷情況。

圖/TVBS

7:59分文湖線行控中心開始下達全線列車都要停駛,51部列車中,有21部列車停於站間。而原定停駛1小時,後來在8:30分紅線綠線恢復行駛,9:02高運量各路線恢復運轉。後續9:58分文湖線最後營運,全線恢復行駛。

只是強震來得突然,也讓民眾們的上班路相當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強震#地震#北捷#文湖線#高架軌道#車廂#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94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