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落石! 爬玉山「棒球大」石頭砸傷 近日3件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紀建亨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9:21

不少民眾把攀登玉山挑戰清單,一名女山友,昨天攀登玉山,才從登山口走沒幾分鐘,頭頂就被落石砸中,頭破血流,還好傷勢並不嚴重,不過這是近幾天,這路段第三件落石砸傷山友意外,提醒要戴岩盔。

圖/TVBS

 
走在玉山的山徑上,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突然落石掉下來。

山友:「小心,妳有沒有怎樣。」

頭頂落石砸中,山友頭破血流。她摀著頭止血,人是清醒的,不過立刻決定掉頭,往回走。

 
受傷山友林小姐:「10x15公分的石頭掉下來,就是當我聽到,樹葉有窸窸窣窣的聲音的時候,我朋友就在後面跟我說要小心,但是已經來不及,擊中我的腦勺左方、就是削過去這樣,我當下就是跌倒。」

攀登玉山,被棒球大的石頭打破頭,受傷的女山友是3月20日發生的意外。當時才啟登沒多久,才走了幾分鐘,距離登山口大約500公尺。回到登山口,接駁車駕駛先幫忙清洗傷口,也叫救護車。

圖/TVBS

受傷山友林小姐:「因為我朋友說玉山是比較大眾化路線,不太需要岩盔,當天在登山的時候,只有2組山友戴岩盔。」

受傷山友頭上一公分撕裂傷,還好不嚴重。她本來也準備了岩盔,但是放在車上,因為大家都以為,玉山主峰路線並不需要。沒想到就中了,而且這幾天,不是唯一一件。玉管處的工作人員,戴著岩盔在清理邊坡土石,就有落石掉下來。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我看應該有3件以上,乾燥會造成落石。」

圖/TVBS

玉管處表示,最近天乾燥,熱漲冷縮情況下,土石鬆動容易剝落。而且野生動物磨牙磨樹皮,破壞樹根固定土壤,4-600公尺左右,已經有三件落石砸傷,提醒山友,戴岩盔上山,多一道保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攀登#玉山#落石#岩盔#登山口#土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4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