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社工女神」瞎掰訪視報告 聯手保母騙醫生「照顧者是外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9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9 10:41
 陳姓社工(右)未確實訪視剴剴,案發後還與保母聯手騙醫生說剴剴是溢奶嗆死,遭列共犯以30萬元交保。(圖/《鏡新聞》提供)
陳姓社工(右)未確實訪視剴剴,案發後還與保母聯手騙醫生說剴剴是溢奶嗆死,遭列共犯以30萬元交保。(圖/《鏡新聞》提供)

劉姓保母姊妹將1歲的剴剴凌虐致死,涉犯《刑法》第286條對未成年者凌虐致死罪,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一共犯是被上銬逮捕,引發社工界反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檢警認定,陳姓社工未確實訪視剴剴,訪問紀錄造假。

本刊調查,剴剴被送到萬芳醫院時,陳姓社工與劉姓保母還騙醫師說小孩主要由外婆扶養,送到保母那裡後溢奶送醫死亡,因連絡不到外婆,由社工及保母處理後事,希望能夠行政相驗,並說已向剴剴的外婆說明,讓她相信孫子是溢奶嗆死,外婆不知人心險惡,表示不追究責任,但醫院查覺有異,通報虐童,才讓惡保母姊妹的犯行曝光。

 
 
剴剴的父母都因案被通緝或入獄,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右)日前探視他的外婆(左),提供相關協助。(圖/翻攝自王薇君-保護兒童我願意臉書)

檢察官邱舜韶對剴剴遺體相驗過程中,陳姓社工還與劉姓保母在場有說有笑,直說沒事、沒事,態度冷血,對於剴剴缺牙及滿身的傷,劉姓保母表示,是因剴剴會磨牙及自己跌倒撞到,還把責任推給剴剴的前保母,說傷勢是在前保母那邊造成的,陳姓社工也在一旁附和,檢警調閱陳姓社工的訪視報告,記錄中確實都有提到磨牙等情形,但檢察官認為其中大有問題,追查下果然發現社工訪視報告不實。

本刊調查,剴剴去年9月由兒福聯盟轉介至劉姓保母家進行出養前全日托育,每日費用1,000元,由剴剴的外婆與劉姓保母簽約,但到保母家後就被虐打。劉姓保母姊妹從事托育多年,家族在文山區有3棟房子,姊妹是鄰居。
 
剴剴遭虐死後,承辦託育計畫的兒福聯盟,由董事長林志嘉帶領開記者會道歉。(圖/《鏡新聞》提供)

直擊保母妹與家人串證的檢察官邱舜韶,司訓所37期,偵辦婦幼案件多年,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的她,照顧小孩無微不至,深知為人父母的辛勞,是司法界出了名的愛心媽媽,由於1歲10個月大的剴剴已無法向檢察官及警察說明自己遇到什麼,且他的父母都因案遭通緝及入獄,無法出面幫兒子申冤,加上陳姓社工與保母姊妹同聲主張剴剴溢奶送醫,堅不認錯,為了揪出真凶,邱舜韶每天都加班到深夜11、12點才回家,終於讓惡保母姊妹同遭羈押。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惡保母與親人串供、犯行曝光 綠水桶罰站活活餓死剴剴
【虐童保母齊串證4】檢警查扣綠色水桶 曝剴剴生前最後遭遇
【虐童保母齊串證】惡魔保母活活餓死剴剴 法庭外串證被檢察官活逮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陳姓社工#凱凱#劉姓保母#保姆#保母姊妹#邱舜韶#凌虐致死#溢奶#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7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