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54
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圖/TVBS資料畫面)
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圖/TVBS資料畫面)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如今改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王光祿於2013年間持獵槍射殺山羌等保育動物,最高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3年6個月徒刑定讞;經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認定有違憲之虞,裁定停審並聲請釋憲。

雖然2021年時,總統蔡英文考量王光祿上有老母,特赦王光祿免除其刑執行。但「免刑不免罪」,最高法院表示,本案罪刑宣告仍存在,合議庭將依法處理。不過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沒想到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案情逆轉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律師羅惠馨表示,日前已獲特赦,今日改判無罪實際上也不會影響他的生活,但王光祿認為,此案對於原住民狩獵文化至關重要。稍早王光祿得知無罪消息時有些反應不過來,但隨後也表示,終於放下心中大石。羅惠馨也說,案情逆轉,最高法院改判無罪還給王光祿一個公道,此判決也給原住民獵人很大的打氣,未來打獵也不用再擔心害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蔡英文#特赦#原住民#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14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