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上怎有人!財茂彎自摔騎士連滾爬逃命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9:45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跟朋友到北宜公路跑山,沒想到才經過財茂彎,就看到一名騎士趴倒在地,不斷往路邊爬,摔翻的機車則倒在另一側,好在後方用路人緊急閃避,沒釀成二次碰撞,但騎士也提醒,冬天騎車,注意胎溫,要是沒先熱胎,經過彎道,容易摔車。

圖/TVBS

 
機車騎士才剛過彎,馬路上怎麼會有輛機車橫倒在地,黑衣男不斷往路邊翻滾爬行。

這一刻相當驚險,因為騎士不跑快一點,後方車輛接連過彎,一旦有人沒注意沒閃避,就會釀成二次碰撞。另一個角度,案發前一刻,摔車的機車騎士過彎前,身體壓得好低,就在膝蓋接近路面時,一不小心打滑摔車,連人帶車噴飛到對向車道,周遭騎士急忙閃避,差一點撞成一團。

險遭撞騎士林先生:「當下驚險的原因是因為他是雙向車道,然後對向車道的騎士摔過來的時候,我是剛好要進去的。那是因為那時候他的車子是在右邊,然後他人在左邊,好險那騎士反應也滿快的,他跑到路旁,所以避免了二次事故的發生。」

 
圖/TVBS

自摔事故發生在北宜公路財茂彎,案發當下沒下雨,但差一點被擦撞的騎士表示,天冷騎車要特別注意輪胎的溫度,因為氣溫越低,輪胎抓地力相對比較弱,而且冬天熱胎的時間,是夏天的三倍以上。

險遭撞騎士林先生:「冬天騎車的話,還是要注意輪胎的胎溫。因為以氣溫它相對較低的時候,它輪胎熱的速度會更久,我們通常是在輪胎熱的時候,我們才能再去做更多傾角的過彎。不然的話,輪胎也會很容易因為失去抓地力而摔車。」

冬天騎車先花點時間暖車,加熱輪胎周邊再慢慢加速,否則就算經過熟悉的路口,車身突然傾斜,也容易打滑。

圖/TVBS

險遭撞騎士林先生:「以我的方式我最直接的話,我是用我的手去摸。基本上也不是摸它輪胎這個部分,它其實主要的還是要摸它的裡面。因為如果說你表面上溫了,但是其實你內部它還是溫度沒有起來的時候,其實這個情況還是會有摔車的風險。」

跑山兜風享受速度的快感,但為了用路人和自身安全,別輕易挑戰自己與車子的極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車禍#摔車#緊急閃避#冬天騎車#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08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