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慶城街豪宅施工釀塌 地層下陷波及4車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6:11

台北市松山區一處超豪宅新建案,(23日)昨天晚間9點多,傳出巨響,周邊道路坍塌,波及四輛轎車,雖然沒有釀成傷亡,但這裡每戶房價至少上億元,旁邊緊鄰東方文華酒店,周遭居民不免憂心,這樣的意外,會連帶影響周邊的民宅,對此,市府上午也派遣「透地雷達」檢測,要確認地底下的管線,是否有受到異常擠壓。

圖/TVBS

 
新建案外圍,員警拉上封鎖線,因為前一刻馬路塌了,停在旁邊的車全部傾斜。

四輛車受到波及,三輛受損嚴重,意外發生在台北市松山區一處新建豪宅,屬於璞真建設的都更規劃。

附近居民:「很大聲‵、很大聲,真的是很大聲,有消防車過來,我才知道說可能是這個建案出事了。」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莊均緯:「在深導溝在開挖,挖掘要破除既有的這樣的一個連續壁跟外牆,造成在開挖深導溝14公尺的時候,因為不連續面它產生一個弱面,那外牆跟這個不連續面,原有的地下室的這個部分外牆,它推擠進來變位,它就把原來深導溝的側壁把它壓變形,之後就產生這樣的崩塌的現象。」

圖/TVBS

重回現場從制高點往下看,這一整夜都在緊急灌漿,穩住地基,避免下陷狀況擴大,這裡緊鄰捷運南京復興站,又在東方文華酒店旁邊,預計2026年完工的總戶數84戶23層樓,每坪要價211萬元左右,目前已經有15筆成交,總價從1億8千萬到2億都有,可說是台北市的超豪宅,沒想到23晚間九點多發生這樣的事,周遭居民不免憂心。

附近店家:「這個房子比較,年齡都五、六十年的房子了,可能他們這樣子在蓋,這樣在作這樣基地一些建設的時候,就是房子都有在震動,然後他們都是想說會不會影響到,他們這邊的就是房子的基地的狀態。」

圖/TVBS

台北市土木技師表示,目前下陷的部分,寬幅1.2公尺深度14公尺長度有40公尺,施工人員將既有連續壁與既有地下室外牆作貫穿的導溝工程時,釀成坍塌意外。

為了避免地底下還有隱藏的管線被影響,出動透地雷達間測,確保周遭居民不會有安全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山區#超豪宅#新建案#坍塌#轎車#周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8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