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站前求復合遭拒!他「持刀刺肚」險奪前女友命 法院判決出爐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20:01
有一名男子求前女友復合遭拒,竟在高鐵站前持刀刺向對方腹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一名男子求前女友復合遭拒,竟在高鐵站前持刀刺向對方腹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溫姓男子在去年9月時與黃姓前女友來到桃園市參加餐敘,但溫男事後為了說服黃女復合,竟一路追著對方來到桃園高鐵站,並在遭到拒絕後持刀刺向黃女腹部,險些鬧出人命。此案經桃園地方法院審理後,法官終於在今(16)日做出判決,認定溫男因犯下重傷害未遂罪,將面臨3年3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根據檢警調查結果,57歲的溫男在去年9月16日晚間,與54歲的黃女一同前往桃園市參加友人餐敘。不過,正當黃女在事後準備搭高鐵南下時,溫男竟一路追至桃園高鐵站,向黃女表達復合之意卻遭到拒絕。溫男為此十分氣憤,於是當眾掏出預藏的水果刀,並朝黃女腹部刺去,導致她當場血流如注,所幸經送醫搶救後,成功保住一命。

 

一旁路人見狀後,立刻向桃園警方與鐵路警方報案,警方也火速派員將溫男制伏、帶回派出所偵訊。溫男在接受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檢方最終是依殺人未遂罪嫌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隨後也裁定獲准。

溫男在桃園高鐵站前刺傷黃女,險些奪走對方性命。(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桃園地院在今日下午做出判決,法官認為,溫男與黃女本為前情侶,卻因感情問題而發生糾紛,前者更在高鐵桃園站1號出口前持刀向後者腹部刺去,導致她腹部遭受穿刺傷。所幸經民眾及時報案、並協助把黃女送醫急救,才免於發生悲劇。

 
法官表示,溫男與其辯護人雖請求減刑,但考慮到溫男與黃女本為前情侶,卻沒有在面對糾紛時理性溝通,反而還持刀刺入對方腹部,可見其犯罪情節非經。此外,溫男至今仍未獲得黃女之諒解,雙方也未達成和解,故法官最終是依重傷害未遂罪,判溫男有期徒刑3年3月,本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市#高鐵桃園站#聚餐#復合#前女友#前情侶#腹部#水果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90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