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夜市「萌虎」遭查封!廠商著作權鬧雙胞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9:23

士林夜市知名地標「3D萌虎動畫」爆出著作權爭議,日前遭法院貼上封條,一度暫停播放。承租LED牆的公司,對外宣稱是影片著作人,遭兩家製作影片的廠商提告求償百萬,法院判賠10萬。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士林夜市知名的打卡熱點「3D萌虎」最近爆出了著作權爭議,已經好幾天沒有播放了,不過我們今天重回現場,發現小萌虎復活了。」

萌虎張開嘴一下追著烤玉米一下追著蝴蝶,栩栩如生的動畫,吸引遊客抬頭看,日前卻被拍到,螢幕一片黑還貼著法院封條,小萌虎不見了。

士林夜市商圈聯合會理事長蘇文山:「鄰居就說法院請吊車來貼封條,我們也都很驚訝,後來是市場管理處有了解,好像跟萌虎的數位公司,業者跟他有一些金錢上的問題。」

 
圖/TVBS

萌虎動畫是豪氣飛帆和沙漠魚科技公司共同製作,強勢凱瑞科技公司出資,約定由豪器設置曲面LED牆,並提供播放內容,卻對外聲稱是影片的著作人,遭提告求償百萬,法官從雙方對話紀錄,被告看過測試影片,要求放上自家LOGO,沙漠魚公司當時回覆這是內部測試用,法官認定萌虎著作人跟著作權,都是沙漠魚和豪氣飛帆所有,判強勢凱瑞公司賠償十萬。

強勢凱瑞科技公司林總經理:「我們真的付了700萬,但他卻覺得東西是他的,這件事情上面我存很多疑慮,畢竟錢我也付了發票他也開了,這方面會對於這間公司,再來跟對方合作信用上有些疑慮。」

圖/TVBS

業者秀出匯款紀錄和發票,無奈花錢買東西東西卻不是自己的,對此豪器飛帆截稿前未回應,沙漠魚科技公司則說年假期間同仁放假中,不便接受採訪,著作權是誰的官司未完待續,但業者掛保證播送權不受影響,萌虎會在原地繼續賣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法院封條#著作權#3D萌虎動畫#士林夜市#小萌虎復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67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