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大碑林」遭破壞 警調數百電眼逮女遊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27

台南市南門公園內的「大碑林」,存有62件珍貴石碑,是台南市歷史建築十景與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1月7日卻遭到1名女子潑灑不明液體,造成碑體出現色差,甚至有結晶的現象,警方調閱數百支監視器,查出是台北來的45歲女遊客,她以橄欖油添加紅酒潑灑石碑,說是要祈福,警方北上將人拘提到案,要被依毀損及違反文資法送辦。

圖/TVBS

 
監視器拍下,就在南門公園的大碑林前,戴著帽子,背著背包的女子,手上拿著不明液體,不停朝著石碑潑灑,一會兒站著,一會兒蹲了下來,幾乎每一座都不放過,結果,造成石碑產生色差,還出現結晶的現象,遊客一看,忍不住惋惜!

遊客:「17多年,乾隆的時候,2、300年了!」

遊客:「很不應該,這是個古蹟嘛,幾百年的!」

 
大碑林被列為台南市十大歷史建築,也是台灣百大歷史建築,總共有62座,像是清乾隆元年,嚴禁牛墟勒索等惡習的碑記,還有光緒年間嚴禁富紳囚錮婢女的碑記等等,都是珍貴的歷史文物。

圖/TVBS

警方不敢大意,調閱數百支監視器,發現女子是台北人,1月7日當天到台南來旅遊,先去附近的知名包子店買了包子之後,來到大碑林,衝著62座石碑潑灑不明液體後,晚間7點才徒步走到火車站,搭車返回台北,警方抽絲剝繭,2月1日中午,終於鎖定這名45歲的女遊客,北上將她拘提到案。

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戴女是1月7日到台南遊玩期間,行經大南門碑林石碑園區時,以橄欖油添加紅酒潑灑石碑,進行其自認為是祈福的舉動。」

文資處長林喬彬:「不會有造成腐蝕的情形,還是有需要做一些清理的需要。」

圖/TVBS

破壞古蹟,依文資法規定,可處6個月到5年不等徒刑,併科最高2千萬元的罰金,真的不能亂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門公園#大碑林#石碑#女子潑灑液體#警方調閱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9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