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疑剪接!益世案開庭 勘驗「索賄」錄音檔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益世貪汙案再度開庭,林益世委任律師向法官表示,檢舉人陳啟祥的錄音,經過剪接,不排除遭變造,檢方用此剪接版本進行偵訊,有失公平,因此法官花費11小時,先勘驗錄音檔母帶,再聽剪接版本,也安排證人陳啟祥夫婦,以及受託剪接光碟的業者林萬柱,林萬柱表示,自己的確受託剪掉多餘對話,但並沒有移花接木,特偵組表示,剪接版本不影響語意及脈絡,律師說法是訴訟技巧應用。

記者vs.被告林益世:「小心點。」

難掩疲憊,結束長達11小時的庭訊,林益世和妻子彭愛佳踏出法院,涉嫌貪汙索賄遭起訴,法院再度開庭,傳訊被告林益世及檢舉人陳啟祥,當庭勘驗錄音光碟。記者:「錄音檔是真的有剪嗎。」剪輯錄音檔證人林萬柱:「當然是有剪啊,但是沒有接。」

受託幫陳啟祥剪接光碟,以證人身分出庭,業者林萬柱強調,自己四度接受委託,

把一個多小時的錄音檔母帶,裁剪成9片光碟,剪掉多餘對話,但並沒有移花接木,陳啟祥則說,自己找了林萬柱2次,林益世委任律師指控,檢舉錄音,經過剪接,不排除遭變造,檢方用此剪接版本進行偵訊,有失公平,陳啟祥回應,剪接錄音檔是為了保護其他當事人,把火力集中在林益世身上。

林益世委任律師陳松棟:「經過剪接的言詞,會有語意上的變造。」

證物遭剪接,律師強調,公信力有待商榷,關鍵3323,索賄8千3百萬,究竟是誰說的,對此,林益世沒正面回應,調查局鑑定聲紋,認為部分錄音品質不佳,無法判斷,法院決定密集開庭審理逐句確認錄音母帶和剪接版本用字遣詞,也安排證人隔離訊問,預計3月底宣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68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