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119送餐!? 大學生登「南三段」雪困斷糧求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9:33

大學生組團,一行六人走南三段。這路段有「終極路線」之稱,因為是百岳最難。但是他們裝備不足,又遇到下雪受困,食物吃完了,跟119求救,這是把消防隊當美食外送嗎?消防隊確認人員平安不是急難,最後由他們跟高山協作聯繫,送食物上山。

圖/翻攝自 歐陽台生

 
吃光食物太糗了,被雪困住未節食繼續吃。

登山客:「南三段現在天空飄著雪,可以看到旁邊就是斷崖非常驚險。」

這是山友前幾天在南三段拍下的雪景,他們4個人七天走南三段,有經驗的教練帶隊已經下山。途中遇到另外一個6人團,是2個大學登山社組隊,6人團後來跟南投119求救,119拒絕了。

 
消防局三大隊大隊長林正宜:「求援的原因,是因為連日來寒冷的氣候,導致他們的行程延誤了2天,恐怕會有斷糧之虞。」

圖/翻攝自 歐陽台生

糧食不夠,打119,這不是把救災當美食外送嗎?南三段,有「百岳終極路線」之稱,是完登百岳的最高挑戰,這路線不是勇腳無法上去。看看沿途拍下的崎嶇地形,峭壁斷崖的山徑。遇到雪季更加難以行走。因為步道結冰,有經驗的教官,用垂降越過危險路線段,教官帶隊一行四人,也作雪地訓練。和他們相遇的教官說,之前曾提醒過大學生,裝備不足,有人甚至連登山杖都沒有,認為大學生被雪困住了,危機意識不夠,把食物吃完了。

消防署訓練中心山搜教官歐陽台生:「他們都大學生,大概雪地經驗非常非常弱,下雪的時候我有提醒他們,登山杖帶不夠,你會很難通過雪坡。」

最後大學生和協作聯繫,由協作送食物,從郡大山上去,已經和他們碰面,人員都平安。教官估計,這趟費用需要2萬元起。119是急難救援,並非食物外送員。

圖/翻攝自 歐陽台生

消防署訓練中心山搜教官歐陽台生:「危機處理上犯了小錯誤,既然你被困,你知道被困兩天,代表你要節約食物,不是繼續吃把它吃光,那當然就很糗了。」

危急時刻叩119,但是準備不足,後果自負,不要叫消防隊員翻山越嶺送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生組團#終極路線#下雪受困#119求救#送食物上山#南三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563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