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在哪!視障男返家摔邊坡 靠警報器找到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21

台北市一名62歲的視障男子,日前搭計程車返家時,不小心在走回家過程中,摔落邊坡,打電話給兒子求救,但說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派出所員警靈機一動,靠著警報器,以聲定位,在附近的草叢中,找到人。

圖/TVBS

 
好不容易看到男子身影,警消人員合力救人。

警方vs.李姓男子:「等一下等一下,我讓他下去,我同事下去幫忙撐。」

一人緊握雙手,給他安全感,另一名警察從後方扶著。

 
警方vs.李姓男子:「好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可以來出來了。」

大家輪流提醒,告訴男子,不用擔心,我們找到你了!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男子當時搭著小黃說到永春高中下車就好,但沒想到在自己走回家的過程中,居然會摔落到邊坡下方,最後是靠著手機來求救。」

日前這名62歲的李姓男子,要回家,搭了計程車回到信義區,最後卻打電話給兒子,說自己摔落山坡,但他是一名視障人士,也說不出自己在哪,要怎麼找到人呢。

竟然是靠警車的警報器,發現人。其實第一時間,轄區派出所調監視器,想要找到男子去向,但監視器拍不到下車的位置,正當大家苦惱時,有員警靈機一動,利用警報器。因為男子從永春高中下車後,一路走路回家,由於是下坡,他疑似憑著印象 向下走,卻在距離住家不到100公尺的地方,摔落邊坡。

圖/TVBS

福德派出所所長榮柏毓:「因為老翁是視障者,所以說我們同仁跟他用電話都一路通話中,然後我們透過鳴警笛,那響一下響一下哦哦哦,讓他來判別說到底有沒有距離他,越來越近,或者是說往上開了或往下開了,那因為這是山區,所以說我們就試了很多次。」

 
平常警車的警報器,多用來提醒違規情況,或是警示周遭人車,這回有民眾焦急,爸爸不見了,警報器意外發揮功能,透過手機以聲定位,順利將男子從草叢堆救出,讓他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子求救#摔落邊坡#視障男子#警報器#派出所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73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