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射土城當鋪51槍!少年槍手被認定「藐視刑責」 檢求處重刑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1:08
劉姓少年手持改造衝鋒槍掃射當鋪。(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去年4月間,新北市土城區發生震驚社會的當鋪槍擊案,當時年僅17歲的劉姓少年,遭黑幫教唆後,在上班尖峰時刻,持改造衝鋒槍朝著土城巨新當鋪連開51槍掃射,事後帶槍投案,複訊後裁定收容,而釀成衝突的華山幫以及竹聯幫弘仁會的多名幫眾日前已遭到起訴。昨(9)日檢方再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組織犯罪等罪嫌起訴劉姓少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板橋深夜大翻車!小貨車迴轉遭猛力側撞 2車翻覆釀2傷

 
 
本案源於弘仁會與華山幫2黑幫組織,因為綽號「阿翔」的少年疑似暗扛200萬元詐欺贓款,因而埋下導火線。去年3月間,華山幫大哥董克輝帶槍前往弘仁會中和據點營救小弟;弘仁會事後也不甘示弱,教唆4名小弟前往華山幫經營的巨新當鋪開槍示威。
 
檢警進一步追查,董男疑似因此大為光火,發出「追殺令」,由吳姓少年等人在北市埋伏弘仁會分會長「鯨魚」林京履的座車,雙方一路追逐至新北市,沿途連開10多槍;隔日上午,弘仁會也不甘示弱反擊,林京屢教唆劉姓少年前往仇家經營的當鋪掃射51槍,2黑幫惡鬥之下,雙方11天內在新北市互相開槍互轟67槍,震驚全台。

更多新聞:造勢現場找車位!名嘴李正皓開BMW撞飛行人 婦骨折送醫
 
 
警方事後循線逮捕弘仁會、華山幫幫眾多人,並遠赴馬來西亞將潛逃出境的林男等人押解回台,最後林男經複訊後遭羈押獲准。至於劉姓少年部分遭裁定收容,檢警認為劉少自恃未成年身分藐視刑責、危害社會安寧,昨日依法將他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山幫#弘仁會#黑幫惡鬥#衝鋒槍#掃射#當鋪#少年槍手#從重量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7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