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招待赴中國旅遊 基隆里長被依「反滲透法」起訴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5:04
基隆里長去年參加中國山東團,行程因涉及招待,並支持定地政黨,遭「反滲透法」遭起訴。(圖/TVBS)

去年(112年)11月21日至11月26日,基隆吳姓男子招攬基隆市里長及親友等共計33人,參加山東旅遊團6天5夜的行程,而每名團員全程旅費僅需支付5500元,按照當時每人來回機票行情需就要新台幣9800元。行程結束後,煙台市台辦除資助每名參加者機票價格不足部分的4300元,並另外給12名里長各人民幣1100元(約新台幣4690元),依匯率換算,里長形同整趟行程無須支付費用。

宴席期間,煙台市台辦主任、山東省青島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等人均到場,並向團員發表「兩岸一家親、兩岸和平、支持九二共識、某黨是自己兄弟、要支持改變現狀,能恢復兩岸交流的政黨、不要支持某黨和主張祖國分裂的政黨、不要支持主張台獨的政黨、不要支持會帶來戰爭的政黨、大家要團結,支持某黨,希望某黨可以勝選」等。

 
檢方調查,陸方官員要求、誘使團員於總統、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支持特定政黨及特定政黨推出的候選人,吳男則在場附和並與陸方人員共同拜票、助選,足使中共政權得以對台灣進行統戰、滲透,影響台灣選舉及危害台灣社會秩序,基隆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反滲透法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起訴吳男。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反滲透法#起訴#基隆#地院#山東#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47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