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驚逃!公車等紅燈 施工吊臂「插」進車窗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9:54

台北市中山區,發生吊臂撞公車的事故!一輛公車當時停等紅燈,卻突然傳出碰撞聲,車窗還破了一個大洞,車內乘客嚇得尖叫下車,事後了解是一旁的大樓正在施工,工人操作不慎,造成吊臂橫跨三個車道,撞上公車玻璃,業者表示車損仍難以估計,等進廠維修後將提出求償。

圖/TVBS

 
交警幫忙指揮,確認沒有人車靠近,橘色吊臂才緩緩移動,只見一名工人死命抓住繩索,卻像被牽著跑一樣停不下來,最後吊臂直直插進公車中。

乘客:「啊。」

車上乘客發出尖叫站起來,不管目的地到了沒嚇得全部下車,司機也立刻把車輛四周巡視一遍,沒想過只是停個紅燈,差點上演絕命終結站。

 
工安意外發生在30日上午十點多,台北市中山區施工人員把出事的吊臂和繩索歸位,公車車窗則是無法復原,破了一個大洞得進廠維修。

目擊民眾:「收副臂的時候A到第二台公車的玻璃,我要擋車啦,所以這邊都沒有車了。」

圖/TVBS

這輛往返捷運大湖公園和民權西路的公車當時停在公車專用道上停紅燈,左側銀行正在進行施工吊車吊鉤因操作不慎,橫跨三個車道撞上公車玻璃,車上15人緊急轉乘其他車輛離開。

公車業者顧卓倫課長:「我們的駕駛員都依照公司的SOP把乘客請下車,請他們去做轉乘報警處理,後續我們也跟大型吊車的所屬公司,也有互相留下連絡電話,後續會針對車損部分,再跟對方求償。」

包括兩片玻璃受損,安全門疑似也被碰撞,是否有變形還要送維修廠了解,損失金額仍無法估算。

公車業者顧卓倫課長:「在市區這邊開公車,我想意外事故常常發生,重點是只要沒有人受傷,基本上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圖/TVBS

 
吊臂撞公車罕見的工安事故造成民眾驚嚇,幸好沒人受傷,操作吊車少一分專注,都可能讓周圍的人,置身危險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紅燈#大洞#吊臂撞公車#交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0950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