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保潛逃至新加坡夜店工作 台男槍砲犯「護照註銷」遣返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2:01
劉姓男子遭遣返。(圖/TVBS)

刑事局警方日前掌握情資,發現新北市一名犯下多起槍砲案件的劉姓嫌犯,棄保潛逃至新加坡地區,立即通知星國警方並向審理劉男案件的士林地方法院法官建議請外交部註銷護照。今(25)日上午,新加坡方面以「沒有合法旅行文件」,將人遣返回台,刑事局警方於機場將人逮捕,順利讓外逃嫌犯回台受審。

更多新聞:油門催落直直衝!無照男疑精神不濟 撞破消防分隊玻璃門

 

據了解,劉姓犯嫌遭新北地方法院及士林地方法院發布槍砲通緝,因他於2022年1月在新北市汐止區遭警方查獲持有非制式槍彈,又於同年4月間涉嫌誘騙債務人至桃園市某超商內,限制被害人行動自由,並要求被害人駕車返家取款,期間出示子彈及彈夾要求被害人配合,幸好被害人趁隙報警才倖免於難。其中汐止一經檢警偵查後起訴,由士林地方法院審理。


更多新聞:載女友遊新莊越堤道「逆向撞路墩」 逃跑通緝男駕駛落網

 
不過在汐止一案偵查期間,劉男妻子協助繳納8萬元保證金,讓劉男獲得釋放,但法院傳喚劉男出庭,他與具保人妻子均未到庭,辯護人表示有通知劉男開庭,但他卻說「因工作關係出境至英國,近日內無法回國」,改期後同樣也沒有來開庭。法院調取其入出境資料,發現他早在6月28日就已經出國,認定劉男明知涉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為5年刑期以上之重罪,拒不回國,顯有畏罪逃亡、藏匿事實,沒入保證金。


更多新聞:三重溫馨親子選物店變「成人賭窟」 秘密通道暗藏賭博電玩

而刑事局警方經大數據分析,發現劉姓男子逃亡至新加坡,至今已經住了1年多,平時在當地的夜店工作,星國接獲台灣警方通報,認為劉男若長期留在當地恐有潛在危險,清查其簽證發現逾期,且台灣外交部也撤銷其護照,劉男已沒有合法旅行文件,便於今日上午與台灣駐星警察聯絡官合作,將人遣返回台,由刑事局警方在機場將人逮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刑事局警方#新北市#槍砲案件#棄保潛逃#新加坡#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