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殺襄理劫銀行鉅款!亡靈碟仙指示「關鍵1字」離奇破懸案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09:02
胡關寶最後因新光少東綁架案落網。(圖/東森新聞提供)

40年前,2名歹徒持卡賓槍闖入台北市華南銀行和平東路分行,用鑰匙、密碼打開金庫,洗劫7百多萬元後離去,由於歹徒持油壓鐵剪,剪開銀行鐵窗後潛入,但金庫卻完全未遭破壞,懷疑是搶案發生前1天就失蹤,負責保管鑰匙、密碼的銀行襄理監守自盜、畏罪潛逃。


承辦刑警求助碟仙希望破案。(圖/鏡週刊)

 

專案小組後來透過碟仙求靈感,結果碟子走到「關」字就停了下來,刑警以為嫌犯已因其他案件被關起來,特別調查全國入監服刑者的資料,卻一無所獲。後又找靈媒指引,7個月後在新北市三芝區1處廢棄工廠發現襄理白骨,確認他生前曾遭拷打,但一直抓不到凶手。

 

 
台北市華南銀行和平東路分行40年前發生金庫搶案。(圖/鏡週刊)

 

在40年前,卡賓槍是軍警的標準配備,警方清查後,懷疑歹徒使用的槍枝,可能是銀行搶案發生前1個多月,屏東楓港派出所失竊的2把卡賓槍。該集團還涉及桃園某加油站搶案,1985年新竹員警遭卡賓槍射殺奪槍案。
 

保管金庫鑰匙、密碼的華南銀行襄理林永泉,慘遭虐殺。(圖/東森新聞提供)

 

胡關寶集團落網後,警方查獲華南銀行搶案的剩餘贓款。(圖/東森新聞提供)

 

7年後,警方逮捕胡關寶犯罪集團,但襄理之死仍無突破,警方重回廢棄工廠祭拜襄理亡魂,回警局後竟意外翻到多年前的關鍵筆錄,最後靠1疊連號鈔票及胡關寶女友的供詞,終於讓胡俯首認罪。
 

鏡週刊將推出《刑事特搜》專欄。(圖/鏡週刊)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更多鏡週刊報導
【碟仙揪出胡關寶1】銀行搶案襄理被疑是內鬼 碟仙透露關鍵字警7年後恍然大悟
【碟仙揪出胡關寶2】持長槍犯多起淘天大案 囂張胡關寶嗆警:你有證據我就認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南銀行#碟仙#卡賓槍#林永泉#搶劫案#胡關寶#襄理#虐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