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黃逆向闖「調撥車道」險撞 控「無警察、三角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20:11

有民眾在網路上反應,新北中正橋永和往台北路段,在早上通勤時段作為「調撥車道」使用,但旁邊道的計程車疑似搞不清楚情況,突然往調撥車道偏移,讓當事駕駛差點撞上,直呼真的好危險,民眾認為,該路段容易有車誤闖,疑似就是因為標示不清楚,加上沒有警察,也沒放三角錐,挨轟危險,對此台北交工處表示,會再加強改善。

圖/TVBS

 
上班時間早上接近八點,行駛在新中正橋,永和往台北路段,該車道作調撥車道使用,但旁邊車道的計程車,疑似搞不清楚情況,導致駕駛調撥車道偏移,讓駕駛差點撞上,直呼差點被小黃擊落。

記者余品潔:「當事駕駛就行駛在這個車道上,在早上7點到9點時,是作為調撥車道使用,也就是說在我上方的,這個標示會顯示紅色的叉叉,所以台北往新北的車輛,就禁止行駛在內線車道。」

實際來到現場查看,台北往新北路段,雖然有警示燈號,但是路面上沒有表示,也沒有額外的立牌,不少民眾說實在是不太明顯,轉個方向從新北往台北路段,雖然地面上有告示,但字的位置是以調撥方向為主,正常方向的民眾反而容易看不懂。

 
圖/TVBS

民眾:「指示牌只有大路口才有,不過他從小巷子轉出來的話,他是看不到那個指示牌。」

民眾:「那邊常常每天基本上都有車禍,2-3天就會一次啦。」

當事民眾將這一幕po上網,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說,走調播路段真的很有勇氣,會盡量不要走調播路段,還有民眾指出,十幾年前,大路口都會有義交,沿路也有設置三角錐提醒,但近來來卻似乎看不到了。

台北交通管制工程處交通規劃科科長李薇婷:「有部分需要立桿設計,這部分是配合橋梁工程去施作,會再跟新工處協調,看看是不是交通錐的數量,可以再加強數量,義交的部分也可以再加強。」

圖/TVBS

對此永和分局也表示,已經函請交通局,強化相關標誌及標線設置,以防止駕駛人,誤走錯誤的車道,設置調撥車道是美意,但相關配套不能少,才能讓用路人都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撥車道#計程車#標示#三角錐#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90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