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屋「髒+破壞」估修17萬 房東:租客押金不夠扣


發佈時間:2023/12/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9:52

一名基隆房東控訴,房客退租後,發現房子髒亂、還被破壞。客廳天花板、白牆被煙燻黃;和室木地板破皮,被貼黑膠帶。房東找人估價,全屋清潔、修繕要花約17萬,但房客說費用就從4萬4的押金扣。詢問租屋者,對方反控,是房東要漲租金,他們半年前就告知要退租,雙方各說各話。

圖/TVBS

 
房仲受屋主委託開門進屋,第一眼就看到,客廳磁磚踢腳板兩大塊脫落,再走到一旁和室,木地板黏黑色膠帶,一撕開木皮破損,其他區域還有刮痕和坑洞。

投訴房東:「我們給他幾乎是全新的,油漆大概99%全新油漆,結果裡面現在是又髒,然後到處是刮痕,然後連衣櫃也破壞。」

房東無奈,因為仔細看,浴室外地板又黑又黏,天花板發霉布滿小黑點,還有廚房櫃子,白色貼皮發黃裡頭全是汙垢。

 
對比出租前後屋況,客廳天花板從潔白,到被煙燻了一層黃油,燈具也發黃生鏽。

圖/TVBS

還有廚房外,靠牆木頭餐桌,桌腳木皮多處掉落。

另外房間裡,牆壁大片髒汙,冷氣也布滿灰塵。

投訴房東:「(維修清潔費)粗估啦大概是17萬,但是有的師傅估到20幾萬,然後這個房客就說,他的押金4萬4在我這裡,叫我從裡面扣,水電瓦斯也從裡面扣。」

這房子位於基隆安樂區,一處社區大樓,屋齡超過30年,一個月租金21500元。當時簽約租兩年,房東不滿房子被破壞,但租客反駁是對方要漲租。

遭控訴租客丈夫:「他要漲房租漲到三萬一,停車位要給我漲四千,房子的部分他要漲五千,(合約寫退租)要提前一個月通知,不然要扣一個月,我提前半年就跟你說(不租)了」

對此當時處理的房仲公司說,仲介基於服務多次協助協商,這是單純房東與房客,對房屋恢復原狀與損耗沒共識。
 

圖/TVBS

律師劉韋廷:「如果(花費)扣除(押金)以後還是不夠,房東當然必須就要跟房客來請求,因為這個租賃契約,導致這個房東要支出,這些清理費用的損害賠償,一樣是可以來向房客來做主張。」

目前房客已退租搬離,房東要找人重新油漆,還要清潔修繕,雙方對於屋況沒共識,後續如何賠償,恐怕只能走法律途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房東#房客退租#房子髒亂#煙燻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284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