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被開單了!逆向騎單車遭警開單 嚇哭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8:02

未成年交通違規,是否該開罰,有些人認為未成年,應該多以勸導,日前有家長申訴,孩子才國中生,騎單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大觀路,但他逆向騎,遭員警攔下開單,嚇得他邊哭邊打給爸媽,說不敢回家了。

圖/TVBS

 
新北板橋大觀路,15歲男學生準備回家,只是在半路遭到員警攔截,因為他逆向騎腳踏車,家屬質疑,員警開罰沒有錯,只是問題是國中沒有人教過交通法規,拿著罰單去申訴,員警表示這張罰單沒有問題,遵守法規沒有年齡區分。

時間不早了,騎著腳踏車,準備回家,只是好像哪裡怪怪的。

看了一下馬路上的箭頭,車輛行駛的方向,他逆向騎車。

 
果然這一幕被員警抓到,當場吃上罰單。

只是他只有15歲,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真的好害怕,趕快打電話回家。

男童父親:「半夜10點多接到小孩的電話,小孩在電話中在那邊哭哭哭,我說那怎麼了,被開單我不敢回家。」

從浮洲橋下橋之後,把腳踏車牽到對向的人行道上,那他就騎上去了。

新北板橋大觀路,15歲徐姓男童國中才剛畢業,剛跟朋友吃完飯唱完歌,開開心心的準備回家,只是在半路遭到員警攔截,因為他逆向騎腳踏車。

確實小孩有錯,只是家屬還是存有質疑。

圖/TVBS

男童父親:「員警舉發你沒有問題,但是問題是,沒有人教過你交通法規,國中國小沒有教過你交通法規。」
 

認為這張罰單沒有錯,只是小孩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出了甚麼問題,拿著罰單去申訴,雖然最後撤單了,但當事員警這樣回覆,還是讓家屬好錯愕。

當事員警:「依據中華民國的法律,遵守法規是人民的義務,不應有年齡區分。」

實際走一次,確實沒有路,走哪裡都不對。

之前在新北板橋,也發生類似狀況,12歲的男童趕著回家,確認沒有車,就在路口闖紅燈穿越馬路,剛好被巡邏員警看到,當場被攔下,開出一張300元罰單。

明明小時候,學會騎腳踏車,就可以自行上路,這回未成年被開罰,雖然是父母買單。
 

圖/TVBS

員警用意只是想盡到提醒義務,但不以勸導代替處罰,也因此掀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成年#交通違規#開罰#勸導#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