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和平飯店品牌大使 台灣之子


發佈時間:2013/08/1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7 21:18

的確有不少台灣人,靠著廚房裡的絕活,征服國際和大陸市場,最近在大陸餐飲界,就有一位話題人物,他是來自灣的劉一帆,因為在大陸節目中,擔任美食評審,獲得「地獄廚神」稱號,不只如此,他也曾經是英國百年飯店,唯一的華人主管,目前更在上海,同樣有百年歷史的和平飯店中,擔任行政總廚和品牌大使,飯店上下五百名員工,只有他一個台灣人,他是如何打拼出頭天?

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進單了!煙燻鮭魚,泥斯沙拉。」

劉一帆:「這什麼醬汁?」

劉一帆:「欸,沒開。」

◎節目罵人超紅 又名「地獄廚神」

他是上海和平飯店裡,唯一一個台灣人。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片段:「Yes,兩位老師,好戲登場。」

他也是大陸的廚藝節目中,人氣指數最高,最火紅的評審,但就跟你我周遭的上班族沒啥兩樣,這位來自台灣的年輕人,從地鐵站展開一天的忙碌生活,靜安寺到了。

大陸人眼中一向只有洋廚,劉一帆卻能在對岸餐飲界殺出一條血路,他沒有大排場,仍然跟大伙兒一塊擠得像沙丁魚。劉一帆:「一定要起來,不然客人就吃不到你做的早餐。」

◎劉一帆來頭大 足跡踏英國杜拜

沒錯,就是吃,身為和平飯店廚房後台第一把交椅,劉一帆懸懸念念的,除了吃,還真沒別的,離鄉背井到異地打拚,劉一帆在料理界闖出名號,才38歲,足跡已經踏遍半個地球,曾經是英國百年飯店SAVOY第一個華人主管,還幫杜拜的酋長辦過外燴,更別說拿過好幾次國際廚藝大獎,劉一帆靠烹飪站上了世界舞台。

◎眼神銳利似鷹 劉一帆「魔鬼」教育

劉一帆VS.飯店員工:「哈囉!上班啦!」

飯店裡將近五百個人,他是唯一的台籍員工,同事叫他老大,也叫他Steven。劉一帆VS.飯店員工:「這是今天要用的麵包哦?對啊!」

看似閒話家常,但他的眼睛卻像老鷹一樣,掃過每個角落。TVBS記者廖雅玉:「這裡是酒店的心臟,所有的食材都要送到這一層樓,經過加工和處理,Steven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到這兒,來跟大家say Hello,但其實他是在巡邏跟盯場。」

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這什麼東西啊?主菜、開胃菜、燴龍蝦。」

換上制服,Steven臉部的肌肉線條開始緊繃了。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我的技巧就是要看起來,我覺得要簡單,然後要乾淨。」

◎「醬汁太薄」遭批像「垃圾」 嚴規管

費爾蒙和平飯店廚師Mark:「有一個醬汁,我做的可能比較薄一點,就被他罵了。」記者:「他怎麼說?」費爾蒙和平飯店廚師Mark:「他說這種垃圾,不可以在我的餐廳出現。」

他是劉一帆的大弟子,採訪當天,氣氛相對輕鬆,徒弟才敢這麼對著我們的鏡頭說話。費爾蒙和平飯店員工VS.品牌大使劉一帆:「我們聊聊你什麼時候要請我們吃飯吧!吃飯很重要,我已經找到了,我們去本家吃。」

◎節目毒舌怒吼! 「地獄廚神」爆紅

別看Steven跟他的同事搏麻吉,外界對他的印象,其實是…。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片段:「我最害怕的您來了,不要害怕,我也是人,我覺得我在這裡是浪費時間!」

◎不允許NG! 名言「客人不給機會」

咄咄逼人的口吻,是他在人前最大的特色,劉一帆在大陸的真人實境秀節目中,擔任廚藝比賽的評審。東方衛視《頂級廚師》片段:「怪不能夠形容,非常像嘔吐物啊,你反正要非常有信心,這些東西是非常奇怪,這個可能是黑暗料理界最可怕的東西。」

他經常把參賽者罵得狗血淋頭,毒舌、怒吼,絲毫不留情面的做事風格,頻頻在媒體上曝光,劉一帆因為這個殘酷舞台而爆紅,更被稱做是「地獄廚師」。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客人只給你一次機會,你必須要把握這個黃金時刻,能夠得到客人最大的讚許。」

不允許NG,因為這次做不好,就沒有下一次,為了得到客人的讚許,劉一帆訓練自己對小事特別在意。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為什麼你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在切一顆洋蔥上面,為什麼你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在整理冰箱上面,我只能說我的毅力,還有我的頑固的個性,讓我走到了今天。」

◎台灣囡仔高職畢 做不好就重來

曾經是老爸眼中的叛逆小子,高職畢業後到海外工作,然而,做中學,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簡單。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他們打從心裡就不認同說,你做的東西,或你做的菜。」

◎喝咖啡想道理 廚神分秒工作

劉一帆分分秒秒都把自己擺在弦上,但如果你以為挑剔的廚神只吃大餐,那可就大錯特錯了。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蔥油餅,或是米湯之類的,或是切仔麵啊那種,我覺得那種東西是最能夠,你就吃完以後再喝一杯,什麼奶茶什麼之類的,你就會覺得,哦,真爽!」

◎明星光環加持! 頑固小子出頭天

台灣小吃還是他的最愛,在填飽別人的肚子前,得先顧好自己的胃。記者:「最常吃什麼口味啊?」費爾蒙和平飯店品牌大使劉一帆:「最常吃的就他的招牌,苦皮蛋。」

排在隊伍後面,劉一帆嘴裡頻頻碎唸,因為今天買不到招牌大飯糰了。記者:「您也是他的粉絲囉?」小吃攤老闆娘:「對對對!我是他的粉絲!」

劉一帆現在還變身師奶殺手,從廚房踏入演藝圈,更身兼集團的品牌大使,在這些光環下,他其實就是個著迷於烹飪的頑固小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店#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364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