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旬嬤體力不支 休假員警背嬤走1公里回派出所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2:40
八旬婦癱軟 暖警接力背嬤回警所 (圖/竹市二分局提供)
八旬婦癱軟 暖警接力背嬤回警所 (圖/竹市二分局提供)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埔頂派出所日前傍晚1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婦人呆坐在光復路交流道口,擔心發生危險狀況,請求警方前往協助。當時天空正在打雷,下著毛毛雨,且適逢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非常大,所內同仁均在線上處理交通事故及為民服務案件,無法抽身。 剛下勤務且已換上便服的員警王尹辰,聞訊主動表示先行前往協助處理,並將八旬嬤背回派出所休息。
下班警伸援手 接力背嬤回警所 (圖/竹市二分局提供)

 
休假員警王尹辰到場後,得知八旬阿嬤獨自從新竹市經國路欲前往新竹縣北埔鄉,徒步行走到光復交流道口,疑似迷路且體力不支坐路旁。因該地點距離派出所約1公里,線上警力全都在忙,當下決定直接將阿嬤背回派出所,此時,另一名警員梁軒穎恰巧也在下班途中,看見學長背著阿嬤走行人陸橋,亦主動加入,二人以接力方式將阿嬤安全背回派出所。
八旬婦體力不支 警背婦人行走1公里  (圖/竹市二分局提供)


警方調查鄭姓阿嬤患有輕微失智症,家住在新竹市經國路,其兒子在新竹縣北埔鄉工作,因思念兒子又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打算徒步走到北埔鄉。員警立刻主動聯繫阿嬤家屬,其兒子接到警方通知後趕赴派出所,並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謝謝員警的熱心協助才能讓母親平安返家。 第二分局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家中成員如經常走失應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應有人陪同,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市 警察 暖警 背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45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