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國軍沒肉吃?原來是軍官貪汙64箱罐頭 運回基隆給家人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6:58
馬祖岸巡總隊士官涉嫌貪汙64箱副食品罐頭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馬祖岸巡總隊士官涉嫌貪汙64箱副食品罐頭遭起訴。(圖/TVBS資料畫面)

馬祖岸巡總隊中校林佑柏等5名軍士官,去年被查出涉嫌侵占64箱國軍食品罐頭,以更換包裝紙箱的方式運完台灣,再由林男的朋友幫忙幫運、收受給親友。日前士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贓物等罪嫌將5人起訴,今(18)日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張姓士官等4人均認罪且請求法院輕判,林姓前中校預計下周開庭。

馬祖岸巡總隊軍士官涉嫌貪汙64箱副食品罐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資安疑慮!採購密錄器使用「中國製天線」 北市警局回應了
 
據了解,本案源於今年初,馬祖駐防官兵在沙灘上寫下「馬防伙房沒有肉」,一度引發社會專注,檢警深入追查後,發現時任岸巡總隊參謀主任的馬姓中校,在知悉年度補發的副食罐頭消用未完,分別在去年1、4、10月間,分別將22箱、15箱、27箱土地麵筋、鯖魚、紅燒牛肉等64箱罐頭裝入非罐頭紙箱,再藉由「台馬之星」交通船,將副食罐頭轉運至基隆港,藉由在台有人負責搬運、收受,以此方式將軍中罐頭供親友食用。
 
士林地檢署今年4月指揮多單位發動搜索偵辦,約談該單位6名軍士官,複訊後林姓中校、張姓女上士因罪嫌重大,聲押禁見獲准。今年5月又發動第二波搜索,檢警將曾姓女上士約談到案,經複訊後裁定15萬交保。上月18日依貪污治罪中「侵占公用財物」起訴林姓中校等5人,另外潘姓、鄭姓民間友人則依收受、搬運贓物罪起訴。

 
更多新聞:扯!違停車占東區人行道 他稱「無路可走」竟跳車踩破擋風玻璃
 
士林地方法院今日傳喚張姓女上士、曾姓女上士、余姓士官長、曾姓少校後勤官,以及收受贓物的鄭、潘等6人。據悉,曾姓少校堅稱此案僅協助搬運已打包好的箱子,不知道裏頭裝的是副食品罐頭,且長官事先並沒有聯繫或暗示他「低調」搬運,他認為自己僅是聽命行事,否認犯罪。
 
此外據悉張姓上士、曾姓上士等人坦承犯行,聲稱只是聽命行事,均在法庭上請求減刑輕判;另外負責收受的鄭男、潘男並未委託律師,親自出庭且在法院上大方認罪,也不爭取任何證據;至於余姓士官長則因確診未到庭,法官諭知改訂下月16日續行準備程序。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祖#岸巡總隊#貪汙#副食品#罐頭#起訴#出庭#認罪#輕判#士林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2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