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勁強營造蓋建成大樓!下游控遭拖欠1800萬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3:56
圖/TVBS
北市工程爆出弊端,八月才落成的建成綜合大樓,被下游指控,負責施工的勁強營造,拖欠款項,總金額高達1800多萬元,工程都已經完工但沒給錢,讓業者發不出錢給工人,大嘆快無路可走,但勁強營造反控,是少數特定廠商不實指控,還說對方找黑道恐嚇,對此北市新工處說,將請業者來說明了解。


 
消防工程業者林先生:「他們也沒按照合約上的,請款給我們放款,我們這樣(被欠)180幾萬,我們這些勞務包怎麼生活,被他們坑得真的是無路可以走了。」

工程業者指控負責施工台北市,建成綜合大樓的勁強營造,拖欠款項,包含空調水電點工機電,消防水配管焊接點工排煙風管,工程繪圖和模板工程,統計共積欠1800多萬元。

機電工程業者:「他欠我462萬,(後期)就開始刁難你,說你什麼進度落後,什麼哪邊沒做好,就開始就不給你。」

 
還有人做空調工程,指控勁強沒白紙黑字合約,只寫在白板上口頭承諾,完工後款項也沒付清,另外建成綜合大樓也被揪出,發生工程漏水和未按圖施工等缺失。

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勁強公司竟然說我不付款是管理下游包商的手段,如果出了問題我就沒有武器了。」

圖/TVBS

勁強營造總經理張智岳:「起碼有九成多以上的廠商都是這樣子,我們都付到尾款了啊,特定這幾家廠商,是從去年工程進行中,他們就找黑道來恐嚇,才來做這種不實的指控。」

對此勁強反控是少數廠商抹黑,還扯出對方找黑道圍事,但工班業者說,被誣指是黑道已經報警也告上法院。

北市新工處副總工程司張泰昌:「他有沒有把這些錢轉下去給材料商,這個部分真的因為他們付款過,不會經過我們,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追蹤到。」

圖/TVBS

面對兩方指控,北市新工處說會再請勁強營造說明,但目前市府只剩最後5%尾款還沒撥付,大樓將在10/1複驗,議員也要求,應該在10/1付清欠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合約#工程#大樓#營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