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案衝擊國軍形象 隱現國家危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2 19:01

洪案偵結起訴,但許多人看到起訴結果,無法接受,甚至認為軍法是保護軍人,有輕判感覺!網路上也出現kuso影片諷刺,但事實上,相較一般司法,軍法是比較嚴格的,以偷竊為例,除了刑法責任外,還會加重刑責1/2,但受到洪案影響,國防部的威信和軍法的嚴厲性,已經大受質疑!

KUSO版「莒光園地」:「人生不該是洞拐,我們學會圖改假單。」

歌詞空白變洞拐,明明是國防部製作教育節目,莒光園地,怎麼變成這副模樣?KUSO版「莒光園地」:「洪姓士官在禁閉室遭凌虐致死一案,軍檢於日前提出偵結報告,指出『洪姓軍官於軍中,作為失當引發眾人不滿,因而將洪姓士官送進禁閉室,進而發生悲劇』,此一說法完全符合,軍中上下串供精神與作為。」

主持人說的話,也被網友kuso,外界不滿洪案起訴結果,抓小兵,放大官,諷刺影片還有這一支。KUSO版「威龍闖天關」:「你兒子死是因為他白目,證據消失又出現,說辭反覆根本抹黑啊,那麼請問一下,你有證據嗎?我沒有呀,都在我手上,調查不公開,我給的就是真相。」

改編周星馳經典電影,家屬無法接受的起訴書內容,全變成電影喬段,因為起訴書內容,讓洪家人質疑,軍法是保護自己人,但軍法真的比一般司法判刑還要輕嗎?民眾:「軍法(比較重)吧?當兵的時候,都會告訴你說,犯軍法會比一般犯法,還要嚴重。」

「莒光園地」:「除了要面臨行政懲罰之外,還要被軍法審判耶。」

就連軍中的教育節目,莒光園地,都會不定時宣導觸犯軍法的嚴重性,以竊盜罪來說,一般是處6個月以上有期徒刑,要是軍人犯法還會加重刑責1/2,但洪仲丘案,重創國軍形象,讓前部長,都不得不走上前線。時任國防部長高華柱(2013.7.25):「多次的災害防救任務,全體官兵尤能竭盡心力,不眠不休。」

高華柱重提國軍救災的親民印象,只盼能扭轉劣勢,因為負責保家衛國的國軍,要是持續不被民眾信賴,也是國家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56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