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到一半想「滑壘」雨天自摔 滑到別人腳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0:14

台中一名騎士下雨天遇到路口紅燈,疑似煞車後自摔,連人帶車直接滑壘到路口中央,幸好綠燈來車反應快,差點撞上,機車行老闆表示,若碰到緊急煞車,一定要兩邊輕按,煞車皮、輪胎紋定時檢查,也盡量避開標線煞車;台中市針對標線防滑係數,也在103年改採日本抗滑標線。

圖/TVBS

 
下雨天路口的紅綠燈變燈,直行車才剛起步,突然左邊一名騎士,騎車騎到一半,突然想滑壘,直接在停止線前摔車,一路滑到路口中央,巧妙的停下,剛起步的機車陣,反應也很快,馬上煞車差點就輾過去,好險好險,自摔騎士起身後,幸好看起來沒怎樣,其他騎士也幫忙扶車。

事發在台中太平,大源路大源19街口,4日下午將近5點,女騎士不知為何,突然就在機車停等區前摔車,剛好又因為下雨路滑,人車直接滑到路口中央,不過天雨路滑,如果碰到緊急狀況,到底要怎麼煞車才安全。

機車行老闆曾進輝:「煞車是一般我們在騎,是前後(輪煞車)2個輕抓,後輪推著前輪在走的時候,你是不是只有按前輪煞車,有的人手拿東西,還是拿手機,容易滑車。」

 
圖/TVBS

機車行老闆補充,除了煞車不要只按單邊,還跟煞車皮有關。

機車行老闆曾進輝:「現在政府的規定就是,不能用石綿做的煞車皮,新車的煞車皮吼,下雨天、冷的時候煞車(制動力)都很高(還有)輪胎紋路不能太淺。」

另外老闆提醒,地上標線比起柏油路,摩擦力一定比較不夠,不過台中市從103年起,馬路上的新標線改採日本抗滑標。

圖/TVBS

過去我們就測試過,新舊標線防滑差異,騎車時速維持在50~60公里,急煞後新標線飄移幅度小,舊的標線前後輪都滑出。

透過精密儀器,舊標線採用台灣規範,抗滑係數只有45BPN,有添加玻璃珠增反光效果,新式標線採用日本抗滑標,抗滑係數65BPN,額外添加防滑骨材增加表面磨擦度,雖然成本貴了2倍,不過也減少自摔車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騎士#煞車#自摔#道路安全#緊急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69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