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查青旅竊案 房客「眉毛怪」冒用證件露餡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38

台北市西門町一間青年旅館的業者報案,說有房客的錢失竊,警方開始盤查同房其他人,結果一名24歲男子拿出的雙證件,照片跟本人的視覺年齡至少差了20歲,員警起疑繼續追問,他也說不出身份證字號還有生肖,馬上抓包他長期冒用他人身分!

圖/TVBS

 
盤查這名房客,但資料怎麼有點怪怪的。

員警:「你有帶其他證件嗎?因為我們這邊的照片,是你很小的時候。」

的確雙證件都是同一人,但上面的照片跟小電腦還有本人年紀也差太多,20多歲的年輕人怎麼拿中年男子的證件。

 
員警:「這個不是你啦,你是誰啦,你去壓個指紋,這個不確定,這應該不是你,這不會是你啦,這眉毛錯了。」

開始大家來找碴,若要說長相隨時間變化沒關係,那身分證字號還有生肖總不會錯了吧?

圖/TVBS

員警:「你是誰,身分證多少,到底…這不是你的身分證,因為你身分證字號講錯,你到底是誰,身分證報多少給我講清楚,你連屬什麼都不知道?」

他一個字都答不出來,終於承認自己是冒用別人身分,但這名24歲游姓男子雖然有偽造文書前科,不過又不是通緝犯,還是海上活動嚮導,他只說證件是高鐵上撿到的,不想被家人找到才會隱姓埋名,最後被依侵占還有社維法送辦,這裡是西門町一間青年旅館,警方原本是要處理房客竊案,調查過程中意外抓到人。

記者吳宇雅:「青年旅館都會提供給你一個中型行李箱大小的置物櫃,都是用大門的鑰匙或是磁扣來操作,但如果你的行李比較多的話,就沒有額外的空間可以放,你就得要自己保管要特別當心了。」

圖/TVBS

雖然大多青旅晚上時段大門會開始管制,但跟一般有24小時櫃檯的飯店比起來,的確比較難掌握出入人員身分,貴重物品還是隨身攜帶,畢竟跟你同房的人可能很複雜,真實身分可能不是你眼睛看到的那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西門町#青年旅館#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153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