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咖包廂被當「旅館睡」開罰30萬!法院撤銷判處 原因曝光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6:02
台中豐原有間網咖店被民眾檢舉有非法經營旅館業務之嫌。(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中豐原有間網咖店被民眾檢舉有非法經營旅館業務之嫌。(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中有間電競館設有獨立包廂、淋浴間,吸引不人專程上門體驗住宿,不過卻遭民眾檢舉有非法經營旅館業務,被台中市觀旅局開罰30萬元、勒令停業,業者不服提行政訴訟,法院衡量過後,認為原處分有誤,判處撤銷。

 

網咖設備一應俱全。(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位於豐原的網咖,被民眾檢舉未領取旅館業登記證卻經營旅館業務,台中市觀旅局在2022年8月26日稽查發現,館內除網咖還有20間包廂、2間淋浴間,而認定有收費提供不特定人住宿或休息,以違反發展觀光條例裁罰30萬元罰鍰,勒令歇業。
 
對此,電競館不服提行政訴訟,主張他們提供的「資訊休閒業」和旅館業有很大的落差,更無「收費提供住宿服務」,顯然不是觀光條例所稱的「旅館業」,且廣告單純介紹網咖服務從未標榜過可住宿,其他Youtuber介紹、Google評價都是他人心得。
 
電競館說,包廂區雖提供棉被枕頭、販賣淋浴間及盥洗用具,是考量網咖消費者常有達長時間和通霄的上網遊戲特性,開放區、包廂區都能使用,且包廂區和旅館房間諸多重大差異,包括沒有隱密性,上方有極大面積鏤空氣窗,走道經過一伸手就能對內拍照一覽無遺。
 
 
除此之外,櫃檯人員可隨時進入包廂,警察臨檢也須立即配合開門,不像旅館房間未經房客同意警察無搜索票不得隨意進入,包廂目的僅是為提供舒適的網路資訊服務。
 
對此,台中市觀旅局抗辯,綜合檢舉資料、稽查事證,Google評價、入住心得等,認為電競館已備妥住宿相關硬體設施,可隨時從事對旅客提供住宿休息業務,認為處罰無違誤。

 
網咖業者稱消費者有長時間上網需求,故提供包廂區、開放區。(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查,一般提供上網服務業者,提供消費者舒適空間,並滿足隱私設有包廂,有軟墊、涼被、枕頭、冷氣及電腦等,是屬業者經營型態選擇,目前上網者沈迷網咖、長時間逗留店內也屬常見,業者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賺取利潤也是合理。

法院也發現,其包廂非封閉空間,隱私性低,櫃檯人員可隨時進入,警察臨檢配合不得拒絕,提供寢具也是讓消費者夜間上網可暫時休息,若以此認定經營旅館業務,顯然過於輕率果斷,也過分干預電競館業者提供舒適空間給消費者的經營型態,認為原處分有違誤,判處撤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咖#法院#業者#觀光旅遊局#包廂#電競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857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