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智慧錶夯 可掌握足跡隨時「視訊」兒

記者 蘇珮語 黃靖棻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0:26

持續追蹤這起手錶遺失案件,原來當事人買的錶是國外水貨,不用經過同意就有監聽監看功能,也因為監看功能拍到嫌疑人的臉,透過飯店幫忙聯絡,才終於把手錶找回來。而這支錶也有記錄軌跡功能,如果小朋友離開規定的範圍,像是沒去上課,家長就會收到通知。

圖/TVBS

 
記者蘇珮語:「想要可以隨時可以聯絡家中的寶貝,又不想讓他有一支手機嗎?不少家長就會選擇這種智慧型手錶,不僅可以掌握小朋友的足跡,還可以打視訊電話,隨時聯絡寶貝。」

小朋友遺失的就是和這款相似的智慧型手錶,當下利用找手錶功能,成功掌握手錶的定位,也利用發出聲響引起嫌疑人注意,才終於把手錶找回來。

圖/TVBS

電信業者商品管理協理蔡思達:「歷史軌跡,所以我們看到說這支手錶,小朋友行經的路徑,從學校到補習班到安親班,然後回到家裡面,那另外有一個找尋手錶的功能。」
 

這款兒童智慧型手錶不僅可以定位,還有記錄足跡功能,確認小朋友有沒有離開上學範圍,不過當事人使用的是國外水貨,不用經過同意就有監控監聽功能,但恐怕也涉及妨害秘密,而台灣賣的正版手錶為了符合NCC規範,只有視訊通話時才會開啟語音及鏡頭,這回家長利用監控功能拍攝到嫌疑人的臉,成功找回手錶。

為了遺失的手錶,下午五點跟著定位,到桃園幼獅路找一次,三個小時後天黑了不死心,又看著定位到同一個地點尋找,最後因為監控錄影拍到嫌疑人的臉,當事人拿到飯店確認,被業者認出是常客,幫忙聯繫但電話都沒接,直到隔天才拿回飯店歸還。

圖/TVBS

律師黃柏榮:「竊盜跟侵占都屬於即成犯,只要一完成犯罪行為,就構成犯罪,不會因為事後返還物品,而影響到犯罪的認定。」

把別人弄丟的東西占為己有,恐怕就觸犯侵占罪,不管歸還的時間距離事發有多久,不該是自己的東西,撿到了是否該想想遺失者著急的心,先報警免得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訊#智慧錶#手錶#遺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