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雷射科技廠有毒氟氣外洩! 緊急疏散363人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0:45

台南新市一間日商雷射科技公司,在今天(15日)中午11點多,發生有毒氣體「氟氣」外洩,廠區第一時間疏散363名員工,進行廠區淨空,由消防人員穿上A級防護衣進入毒氣室確認洩漏狀況,還好廠區的遮斷器正常發揮作用,才沒有讓毒氣往外擴散。

圖/TVBS

 
出動大批消防人員、連環保局、勞檢局的人員全都出動,有的甚至還戴上防毒面具,因為科技公司發生毒氣外洩,整棟363名員工緊急疏散。

第四大隊新市消防分隊分隊長洪穰均:「氣體已經歸零,那也確認鋼瓶的閥門已經關閉。」

但還好氟氣本身就是管制氣體,廠區的偵測器和遮斷器都有發揮作用,毒氣沒有外洩到廠外,員工撤離後安全的在門外等待,倒是三樓的毒氣室,消防人員謹慎的穿上A級防護衣,杜絕任何氣體侵入可能,因為外洩的氣體很毒而且具有腐蝕性。

 
南區毒災應變諮詢中心主任陳政任:「氟氣,氟氣其實就像氯氣一樣,強腐蝕性也是一個毒性氣體,是雷射裡面激發的一個氣體,其實一般場所比較少用到這個氣體,只有科技業會用到。」

圖/TVBS

事件發生在台南新市,一家日本上市公司在台灣成立的雷射製造科技廠,15號中午11點多,鋼瓶管制氣體氟氣外洩,廠區感測後立刻疏散淨空,根據了解氟氣在正常情況下呈現淡黃色,有刺激性的氣味,具有毒性,會攻擊人的黏膜、皮膚、牙齒跟眼睛,所有反應都會強烈放熱,屬於禁水性物質。

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副隊長陳聖易:「事故剛開始的時候,它的機器就已經關閉,然後現在裡面的是它管線裡面的殘壓。」

圖/TVBS

經過環保局人員監測,已經沒有氣體外洩,不過發生氟氣外洩,也讓消防人員穿上氣密式連身的A級防護衣,裝備正壓全面式自攜式空氣呼吸器,還要戴上防護手套、防護鞋和安全帽,要避免化學物質接觸,要穿上它還得要別人幫忙,而且要檢查仔細,不能有破洞,否則就會失去防護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雷射科技廠#台南#消防#毒氟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1175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