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自付旅費當志工 接力蓋橋、建房助人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5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灣有上千人自費3到5萬修路、鑿井、蓋廁所,花錢當志工,10個7年級生創業組國際志工團,類似短期打工,20人一團,成員大都是學生和上班族為主,一次去5到10天,到印度、柬埔寨等第3世界國家幫助當地居民和小朋友,打造基礎建設、蓋教室學ABC,國際志工團每一個人出一點力,用接力的方式完成為期1到2年的建設計畫。

鏟子鏟起泥土,一磚一瓦砌牆,鋸竹子、搭棚架、蓋民宅、建教室、修廁所,來自台灣的志工一批接一批遠赴印度、柬埔寨,動手打造基礎建設,做在台灣從未嘗試的事。

國際服務團行銷企劃張孟穎:「你可能去5天,他可能去7天,但是5天跟7天當它是一個完整的計畫,把你們串在一起,就可以完成一個長期的事情。」

類似短期打工,不過沒薪水,20人一團,學生和上班族為主,一次去5到10天,還得自付機票、食宿、建設材料費,一趟3到5萬元,花費不比一般旅遊少,不同的是,旅行團去的是觀光景點、重享受,自費志工團花錢去做苦工、幫助當地。

成立3年,去柬埔寨、印度、緬甸、內蒙古等第3世界偏遠落後的地區,每個建設為期1到2年,但志工團一趟行程5到10天,上千人用接力的形式完成長遠計畫。

第1年不到百位,隔年成長近5倍,到現在已經累計超過上千人參與。國際志工團參與隊員:「我在那個地方,被幫助很多的其實是我自己,反而不一定是當地的人,因為其實透過那些看見和參與,其實是我看到我自己。」

上班族增加經歷,賺到成就感及榮譽感,學生升學、求職也有加分效果,看準多數人花錢為善的心態,10個7年級生創業,招募國際志工團,旅程短、時間成本不高,一個人出一點力,接力完成助人構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24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