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力颱風/蘇力狂吹誤「雙鐵」 停擺8小時萬人延誤

記者 張允曦 鍾沛君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力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在全台各地造成不小災情,台鐵宜蘭線跟西部幹線,有多個路段因為附近的樹倒或電線桿倒,造成電車線斷落,一直到週六傍晚都還沒能全線復駛,甚至又發生,苗栗銅鑼段路基流失,山線整個大停擺,高鐵則是必須花時間巡檢土建橋梁還有從低速開始巡車作業,下午兩點開始才陸續恢復營運,雙鐵都暫停營運至少8小時,數萬人行程遭到延誤。

高鐵台北站管制區內大排長龍,晚來的旅客,連進站都沒辦法,裡頭的人等得不耐煩,火氣也很大。高鐵旅客:「我們一點來,早上8點要下的。」

原本行程就已經延誤,現在還要擔心全車自由座搶不到位子,要繼續等,實際到月台看看,車廂內位子坐得滿滿,走道上也擠滿人,甚至必須站在車廂頭尾的空間。高鐵站務員:「3點已經客滿了,建議您不要搭那一班,沒有位子。」

蘇力颱風雖然沒傷到高鐵,但因為全長345公里,幾乎都是高架路段,土建橋梁的檢查,還有從時速120公里開始的巡軌作業,都相當費時,一直到下午兩點才陸續恢復營運,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台鐵售票櫃台前,也擠滿人,大廳還有一堆人圍成小圈圈,席地而坐。

台鐵旅客:「去台東,原本是打算搭2點40,它原本不是說12點以後就有開,然後我們就趕快來,然後來換票,結果沒想到,要買只能買到5點半的。」

連大富翁都拿出來玩,打發時間,台鐵宜蘭線跟西部幹線,有多處路段,因為附近樹倒或電線桿倒,拉斷電車線,已經買票的乘客,原本的車次被取消,只好改買別班車,慢慢等,花蓮車站也擠滿候車旅客,宜蘭跟花蓮間列車,中午12點之後恢復,很多人用站的站到宜蘭,再搭客運到台北,因為宜蘭線一直等到下午4點才修復。

負責南來北往的雙鐵,因為蘇力颱風,營運大亂,停駛8小時,影響上萬人,但大部分乘客都還耐得住性子,還是安全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颱風#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89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