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4歲嬤彰化迷路走一公里 台語夾日文:這裡是台北嗎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7:56
警察先生小心扶著阿嬤。(圖/TVBS)
警察先生小心扶著阿嬤。(圖/TVBS)

日前在彰化縣彰化市發生一起長者走失的案件,94歲的張林姓(冠夫姓)阿嬤,在市場附近徘徊,民眾發現後,通知巡邏的員警,警方到場後,發現阿嬤夾雜台語和日語,還問說:「這裡是台北嗎?」讓眾人聽了霧煞煞,所幸阿嬤有帶攜帶身分證,員警聯繫其兒子來派出所接人,平安將阿嬤帶回。

員警將阿嬤載回派出所。(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彰化市南門市場附近,阿嬤在附近徘徊,民族路派出所的潘姓、戴姓員警趕抵現場關心,阿嬤語意不太清楚,且夾雜著台語和日文對話,更讓警方聽不懂,以為自己在台北,但推測她應該是迷路了,還滿身大汗,加上天氣炎熱,擔心她會中暑,趕緊用巡邏車把她載回派出所休息,發現阿嬤還好有帶身分證,趕緊聯繫人來帶她回家。

家人將阿嬤帶回家。(圖/TVBS)

其兒子表示,老母親有失智的現象,今天出門散步,卻不知為何走到市場,走了約1公里左右,但是很感謝員警相助。後續老婦要回家時,兒子準備要騎機車載她回家,警方擔心阿嬤在外曬太陽、走了很多路,深怕路程顛頗,於是主動用巡邏車載她回家。

彰化警分局表示,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在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亦可申請愛心手鍊,萬一走失時可協助警方於第一時間確認身分,並能迅速通知家屬,避免危險及憾事發生,也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失智長者平時的照護,避免走失情形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日文#台語#迷路#彰化#台北#兒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88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