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迷路翁提2大袋「旺來」 警怕爆仍不甩禁忌主動扛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2:27
員警幫忙提著鳳梨。(圖/TVBS)
員警幫忙提著鳳梨。(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西屯區發生一起老人走失案件,78歲老翁到菜市場買菜,買完後提著2大袋「鳳梨」要走路回家,結果忘記回家的路,站在巷口徘徊很久,引起附近店家注意,員警趕來現場支援,看到鳳梨心裡有些害怕,對於有些人來說象徵「忙翻」,會有些禁忌,員警怕老翁提太重,不管禁忌怎麼說,還是主動幫其提起,並且安全護送他回家。

老翁當時忘了回家的路。(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西屯區永福派出所的轄區,當時林姓、洪姓兩名員警在午間巡邏時,民眾通報在西屯路與宏安巷口有一位老翁徘徊很久,疑似需要幫助,熱心的員警立馬衝到現場,經了解後,發現老翁住在大雅區,當日上午獨自搭計程車到西屯區買菜,手上提著兩個大鳳梨,買完菜,走著走著就忘記了回家的路,員警無懼禁忌,幫忙全程提著鳳梨,再用巡邏車護送其回家。鄰居看見後,也前來關心老翁的狀況,警方也請左右鄰居多多關照老翁狀況。

第六警分局表示,鳳梨諧音「旺來」,在許多員警心中,都視其為禁忌,能不碰就不碰,但是老人走失案遇到民眾需要協助時,員警必會將民眾的需求當作第一優先,即使是要扛鳳梨也會打破原則幫助到底,警方也呼籲,臺灣社會隨著高齡化趨勢及家庭結構改變,使得獨居老人日益增多,期望民眾能秉持敦親睦鄰、守望相助之精神,對於周遭的獨居長輩能保持聯繫及互相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旺來#鳳梨#禁忌#老翁#迷路#台中#西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992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