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無所不在!瞎扯購新車、裝潢卻遭詐 警攔截300萬元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6:46
婦女欲提領大筆存款,行員驚覺有異立即向警方報案。(圖/TVBS)
婦女欲提領大筆存款,行員驚覺有異立即向警方報案。(圖/TVBS)

詐騙無所不在!一名許姓女子日前到新北市板橋區玉山銀行光復分行,準備提領新台幣100萬元,但行員詢問用途後驚覺有異,便通報警方到場,經警方前來處理,許女才了解遭遇投資詐騙,放棄匯款,成功勸阻新臺幣100萬元,深獲民眾感激。

婦女欲提領大筆存款,行員驚覺有異立即向警方報案。(圖/TVBS)

 
據了解,許女上個月27日前往玉山銀行光復分行準備提醒100萬元,但行員向她詢問用途時,先是表示欲購買德國進口汽車,後又改口稱要投資,行員驚覺有異立即向警方報案,經海山所警員吳奕樘、鄭宇辰到場了解後確定是詐騙手法,苦口婆心的勸說許女,許女才了解遭遇投資詐騙,放棄匯款。

另外,7月31日時,海山所也接獲元大銀行板橋分行通報,一名呂姓民眾欲裝潢房屋,需匯款200萬元,但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經海山所警員林容世、曹牧軒到場,才了解呂民日前接獲檢察官來電,表示因帳戶異常需監管呂民財產,警員知道這是經典的假檢警詐騙手法,經勸說後成功攔阻200萬元。

海山警分局表示,警方在今年上半年共攔阻79件詐騙案件,攔阻總金額達到新臺幣5978萬餘元,相較於過去同期,攔阻金額與件數都明顯提升。而詐騙手法看似日新月異,謊言說詞卻始終大同小異,不論接獲何種訊息及電話,只要遇到匯款要求就應小心查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詐騙#投資#報警#板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72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