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年奪11命!騎士飆彰化139線不甩罰單 存款慘被扣繳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0:29
彰化139縣道速限40公里。(圖/TVBS)
彰化139縣道速限40公里。(圖/TVBS)

彰化的139縣道橫跨八卦山,沿途有許多自然風景,該路段屬於多彎道,過去常發生騎士超速自撞的事故,因此有「最陰死亡彎道」的稱號,據統計,該路段在5年內發生11人車禍死亡的案件,警、政單位相當重視,彰化分署對違規裁罰案件進行列管,像是一名騎士因超速而未繳罰款,經通知後仍未理會,郵局帳戶存款慘被扣押來扣繳罰款。

彰化分署對違規不繳罰款者進行強制執行。(圖/TVBS)

 
未避免死亡車禍悲劇一再重演,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針對該路段違規裁罰案件進行列管,來自南投的20歲黃姓騎士,在駕照被吊扣期間,曾於139縣道9.8公里處,以大約100到120公里的速度飆車,而該路段速限為40公里,黃男被員警開罰1萬4000元,因逾期未繳納,被移送彰化分署執行,並寄送繳費通知單,但黃男尚未理會,其郵局帳戶存款慘遭足額扣押,由郵局將款項解繳移送機關,罰款全額徵起。

彰化139縣道5年有11人車禍死亡。(圖/TVBS資料照)

另外,來自彰化的3名未成年的少年,於去(111)年間,分別無照騎車衝139縣道追風,被員警攔下來,各罰9000元,3人同樣不甩罰單,遭移送彰化分署後,寄送傳繳通知給法定代理人,罰款皆全數清償。

彰化分署表示,道路不是競技場所,不當駕駛易生事故,並危及其他用路人安全,強力執行目的希望建立民眾法遵意識,並保障用路人交通安全,未來將持續與監理機關加強聯繫合作,針對「139縣道」裁罰案件強力執行,義務人若對於罰單或分署的傳繳通知未加理會,將進一步採取扣押存款、薪資及至義務人住居所地現場執行等方式,期能透過專案強力之執行手段喚起駕駛人用路安全意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139縣道#死亡#車禍#彰化縣#八卦山#139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0987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