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火警釀2死! 住戶質疑白線違停影響救災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顏聖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4:45

宜蘭礁溪興農路的一處民宅24日發生火警造成兩死,當地住戶質疑因為巷口狹小,再加上整條路都劃白線停滿車輛,轉彎處是平交道,當天又有火車經過,大型消防車無法進入才會影響救災,他們已經反映多次,都沒下文,這次火警造成兩死,公所表示會前往會勘,討論畫設紅線以及設置消防栓,並探討路面拓寬的問題。

圖/TVBS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影響視線,外送員目睹,趕緊上前救人,鄰居也來幫忙。

外送員:「有人在家嗎?有人嗎?有人嗎?有人在家嗎?來趴低趴低。」

圖/TVBS

這是發生在24日下午四點多,宜蘭礁溪興農路的一處民宅以及旁邊鐵皮火警,不幸造成了屋內,80多歲的婦人以及50多歲兒子死亡,不僅家人悲傷,附近住戶直指,巷口狹小,再加上整條路都劃白線停滿車輛,會車困難,才會導致大型消防車無法進入影響救災。
 

民眾:「這邊又只有一條路,然後有時候沒有看就會,除了救災也很容易發生車禍。」

記者vs.民眾:「(這條路是不是很小條?),對很小,因為他實際上沒有到5米,你消防車兩個輪子,輪子下去還有那個支撐架,整個下去的話可能也要差不多,人能走應該要差不多超過5米。」

記者:「這邊轉角,這裡雖然是紅線,但是有的人會違規停車的時候,你車子就彎不進來。」

圖/TVBS

實際回到現場,只有轉角處一小段是紅線,而小巷轉出去又是平交道,當天消防車到場,剛好遇到火車經過,最後消防車只能停在平交道前,派小車進去搶救。

宜蘭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陳錫忠:「小型水箱車16,進入火場布線,開始將火勢壓制,隨後在16進去之後,我們的消防車,也陸續得進去。」

住戶說反映多次,不希望今日公祭明日忘記,對此公所表示會進行會勘,討論畫設紅線以及設置消防栓,並探討路面拓寬的問題,避免再發生類似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宅#火警#白線#違停#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83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