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男教練海底開打 女教練面鏡、二級頭被打掉險溺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8:22

小琉球深潛體驗,潛水潛到海底28米深,卻有男教練在水下揮拳毆打女教練,當下,受害女教練的面鏡、供氧的二級頭都被打掉,處於一個看不見也無法呼吸的窘境,一旦驚恐急著上升海平面,上升太快會有生命風險,還好女教練有受過專業訓練,事後提傷害告訴,水下揮拳的男教練,被判四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圖/TVBS

 
從船上一個翻身,背氧氣瓶的潛水員展開水下深潛,小琉球潛水體驗,卻鬧出男教練在水下28米揮拳打女教練的暴力事件。

當事人張姓女教練:「第一下打面鏡,把我面鏡直接打掉,第二下打我的呼吸器二級頭,當下我是看不到任何東西,也沒有辦法呼吸的,最少有打我五拳左右。」

張姓女教練還原過程,去年十月份,當時各自帶各自客人潛水,拉繩往下時,楊姓男教練的客人腳踢到女教練客人,當下女教練推對方的氣瓶,拉開2人距離,男教練見狀,認為欺負他的客人,於是揮拳打掉面鏡和供應氧氣的二級頭。

 
當事人張姓女教練:「額頭就是腫起來,瘀青,在水下其實力道會減緩很多,還可以被檢驗出腦震盪,當下上來的時候,是有噁心想吐的。」

圖/TVBS

女教練前額腫脹、瘀青,在水下有浮力狀態,還出如此重拳,氣得提告傷害,一審合議庭法官認為,楊姓男子身為潛水教練,水下環境有比較高的風險,卻做粗暴行為,判四個月徒刑,對此聯繫上楊姓男子,他離開小琉球也坦承錯誤,接受判決也不會再上訴。

其他潛水教練廖文瑋:「這(二級頭)是讓你在水裡面呼吸空氣的。」

水下風險真的比較高,其他的潛水教練就說了,一旦驚慌急著上升海平面會有危險。

圖/TVBS

其他潛水教練廖文瑋:「在28米的時候,不能夠直接回到水面上,必須要緩慢的速度回到水面上,在恐慌的時候容易,潛水員會衝到水面上去,這時候會造成一些身體上的傷害。」

一般來講,一分鐘上升18米高度,必須緩慢上升,避免造成肺泡承受不住氣壓變化,造成肺擠壓或減壓病,暴力行為不被容許,而水底下暗藏危機,更不能有任何閃失。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水#暴力#毆打#吵架#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57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