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角突停業!母公司「五互集團」女總涉吸金 被判10年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5:15
捷利旗下多間餐飲品牌暫停營業。(圖/許稚佳攝)
捷利旗下多間餐飲品牌暫停營業。(圖/許稚佳攝)

高雄起家的「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旗下有多項餐飲品牌,包含牛角燒肉專門店、胡椒廚房、樁涮HOT POT、邁泉豬排、捷果咖啡等,不過今(25)日卻被爆出公司無力籌措資金營運,且牛角部份分店暫停營業,而捷利餐團的母公司就是「五互集團」,先前捲入不法吸金案,女總裁陳秋白還因此被判刑10年6月、罰款2億元。

更多新聞:租屋分裝毒品還大開吸食派對 見警上門竟嗆聲「來輸贏」

 

高雄生命禮儀公司「五互集團」及旗下子公司「龍海生活事業」,2019年遭到控訴,涉嫌推出各類消費型契約商品,聲稱以3年或6年為1期,而消費者購買期滿之後,大約1年就能領到約4%利息,還可享用集團公司提供的健檢、消費券等服務,以此方式非法吸金達220億2500多萬元,有1萬8千多人受害。

捷利餐飲疑似受到母公司吸金案影響。(圖/許稚佳攝)

更多新聞:鄰居反目怒揮西瓜刀!他雙手拇指遭砍幾乎斷裂 警急奪刀

 
全案經過檢警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起訴,高雄地院今年5月審理後,判五互集團負責人陳秋白10年6月有期徒刑,其餘幹部判1年10月至8年6月不等。怎料今年7月,檢方卻又發現五互集團再度涉案,發動搜索約談。

五互集團涉嫌吸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兒斷手勒索麥當勞7060萬!前消防夫妻重判6年半 理由曝光

當時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指出五互集團,涉嫌違反銀行法遭查獲後,又另起爐灶,私下透過龍海公司旗下各營業據點,業務人員對外招攬,持續以鑫樂活2.0契約商品包裝,非法吸金行為。檢方複訊後諭令陳秋白300萬元交保,其餘幹部100萬至15萬元不等交保。

五互公司及龍海公司今年7月初才又被搜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不只一起!北市妙齡女領錢遭環抱襲臀 他還裝熟回「是我啊」

今日有媒體接獲五互旗下公司員工爆料,指稱陳秋白昨日在視訊會議上表示五互公司及龍海公司遭搜索後,公司資產、現金及帳戶存款遭到凍結扣押,因此公司無力籌措資金運,只能被迫結束營業。而臉書粉專《牛角日本燒肉專門店Taiwan Gyu-Kaku》也發文貼出公告,指出包含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中等分店,今日起暫停營業。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角#燒肉#高雄#五互集團#分店#母公司#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36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