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帶式氧氣瓶猛然氣爆!例行檢查救護車 1救護員灼傷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9:21

台南市麻豆消防分隊傳出氣爆意外!13日上午8點多,隊部正在進行每天車輛、裝備器材檢查保養時,41歲的洪姓隊員,發現救護車上攜帶氧氣瓶洩漏,正在調整,突然氣爆,造成他的耳朵、臉部及手部約5%二度燒燙傷,緊急送醫救治。

圖/TVBS

 
消防隊員遭二到三度灼傷,被緊急送往成大醫院救治,他的左、右手都用紗布包著,怎麼也沒想到,進行裝備檢查保養,三合一攜帶氧氣組竟然產生氣爆!

麻豆消防分隊員沈孝諭:「火焰就噴發然後打上來,這邊目前都還有一些痕跡在這邊,這個位置(痕跡)都還在,還有這裡!」

救護車上,四處是噴濺的痕跡,產生氣爆的三合一氧氣組,四週也有燒熔痕跡,防塵帆布袋,也被燒熔一個大洞,就連氧氧瓶的管線,也有2處燒黑了!
意外發生在13日上午8點多,沈姓隊員說,當時他站在救護車外面,41歲的洪姓同事坐在車內,二人一組,正在進行每天例行性的裝備保養檢查時,意外就發生了。
 

圖/TVBS

麻豆消防分隊員沈孝諭:「檢查看看日常檢查看看有沒有洩漏的情形,有我們立即排除,如果沒有辦法排除我們就嘗試嘗試,結果今天就發生這種特別意外的狀況,嚇到一定有,因為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洪姓隊員的耳朵、臉部及手部,全身約百分之五的面積,遭二到三度灼傷。

消防二大隊副大隊長葉名軒:「然後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們其他的同仁就趕快把他送到後面那個浴室,趕快用水清洗,並將他簡單包紮,再由我們麻豆91的救護車把他後送到成大(醫院)。」

圖/TVBS

還好受傷隊員意識清楚,經醫院處置評估後,無須住院,已經返家休養,至於攜帶型氧氣瓶為何氣爆起火?目前已經由火調人員、搶救科及廠商聯合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灼傷#救護員#攜帶式氧氣瓶#氣爆#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7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