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灘高溫如鐵板! 10遊客灼傷送醫

記者 張慧如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到海邊戲水,要特別注意腳丫子,緊鄰旗津海水浴場的旗津醫院,從5月底至今,已經有多達10名遊客到急診室就醫,都是因為沙灘高溫燙傷腳底板,造成二度灼傷,而且腳底板的大水泡混雜了沙粒,醫護人員光沖洗傷口就花掉一個多小時,傷患痛到不斷哀叫,至少得休息兩星期才能好好走路。

民眾:「就很像踩在鐵板上面啊,鐵板燒,不行不行了。」

光腳走在沙灘上,民眾燙得直跳腳,還說沙灘燙到像鐵板一樣,在旗津海水浴場,從5月底到現在,就傳出至少有10名遊客,腳底板被燙到二度灼傷。

旗津醫院急診主任朱家煌:「今年是比較誇張,一個禮拜內大概接獲了9起足底燙傷的案件,而且幾乎每一位都是二度燙傷。」

到底有多燙,記者實地走一趟。TVBS記者張慧如:「記者實地來到沙灘,用溫度計測試一下,竟然有高達60度的高溫,脫下鞋子體驗一下,哇、真的是很燙啊。」

光腳試走不到10秒鐘,腳底板已經發紅,有灼熱感,熾熱太陽持續曝曬沙灘,到中午甚至會飆到70度的高溫,難道被燙傷的遊客沒有知覺嗎?

醫生說,一般遊客走在沙灘上時,一開始因為走動腳底板抬起會散熱,燙的感覺並不強烈,等到發現很燙時,已經來不及,如果在攝氏70度的沙灘上站著不動,10秒會一度燙傷,30秒就二度燙傷,因此提醒民眾,夏天戲水消暑,赤腳踩在沙灘上,可別等到感覺燙了才縮腳,要不然可得像被燙傷的遊客一樣,清創一小時,休息兩個禮拜才有辦法行動自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13

0.7402

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