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醫院醫師偷走同事筆電 先說「可以賠」庭上又否認下場慘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8:26
台北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偷走同事電腦。(圖/翻攝自醫院官網)
台北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偷走同事電腦。(圖/翻攝自醫院官網)

台北慈濟醫院一名林姓婦產科醫師,先前被控侵入另名張姓醫師辦公室,偷走筆記型電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法官勘驗院內監視器發現,林姓醫師從對方的辦公室走出來後拿著一個紙箱,裡頭裝的東西有反光,和遭竊筆記型電腦幾乎一樣,雖然他否認並表示裡頭是自己的電腦,但早在庭訊之前,林姓醫師於院內就曾和院長和職業安全衛生室主任表示「我可以賠償」,而該台遭竊電腦甚至在案發兩天後於廁所尋獲。因此法官認為,林姓醫師犯罪屬實,依竊盜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

判決書指出,2020年10月20日凌晨3點多,林姓醫師於醫院值班,但他突然搭電梯到16樓,之後進入另名張姓醫師的辦公室內,將他擺放於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裝進紙箱,之後離開。隔天張姓醫師發現筆店遭竊隨即通知院方,院長找來職業安全衛生室主任協助調閱監視器,發現當天筆電遭竊前後時段,有不少人進出張姓醫師辦公室,但只有林姓醫師是拿著紙箱出來。

 

更多新聞:懷疑77歲妻房內有別人!92歲翁持霰彈獵槍狂射 她幸運逃死

當時在院內時,院長和主任一同播放監視器畫面,並詢問林姓醫師「想聽聽你怎麼說」?沒想到他竟回答「我可以賠償」,事後院方報警,將此事件交由檢警處理,沒想到才2天時間,該台筆電突然在醫院1樓廁所內被尋獲。檢方調查後將林姓醫師起訴,全案交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但他卻在庭訊時矢口否認行竊,還說當時紙箱內裝的是自己的筆電和筆電保護套。

更多新聞:休旅車違停待轉格遭騎士勸離 婦惱羞嗆:臨停一下
 

對此法官勘驗當時監視器,發現林姓醫師拿著紙箱進入電梯後,可以看到裡頭的物體左側、右側均有反光,和張姓醫師遭竊的筆電幾乎一樣,另外,他當時在電梯內時抬頭看了一眼左上角的監視器,之後就朝電梯左側移動,導致手上的紙箱接近一旁扶手位置,林姓醫師身體靠在旁邊,動作不自然有遮掩的情形。而法官審酌院長和主任說法後,認為林姓醫師若沒有行竊,在案發時應該會極力撇清,不會說自己可以賠償,明顯和常理狀況不符,因此就這部分認定林姓醫師竊盜屬實,依法判處他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偷竊#筆記型電腦#紙箱#監視器#電梯#尋獲#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1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