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還像新開 郭靜純「沙龍店」超會保養

記者 狄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0

藝人郭靜純三年前在內湖開了美髮沙龍,三年過去了,店卻還是跟剛開幕時一樣新,而且店內不少擺示跟家具,當時還特別挑有復古味的「舊貨」,怎麼一回事?今天哈到你家,帶大家一起去瞧一瞧。

記者狄志偉:「觀眾朋友,現在我所在的位置在寸土寸金的內湖區,看到沒有,光看這扇門,就知道今天我們要造訪這個名人她窩的地方,價格就不菲啦,到底今天我們哈到你家,哈到誰的家呢?」

郭靜純:「大家好我是郭靜純,歡迎來到我的店。」

藝人郭靜純,出道18年,過去是模特兒,拍過電影演過戲,擔任命理節目主持人多年,投資髮廊副業3年,對投資房產、居家設計有獨到見解。

狄志偉:「靜純,你的店開3年我第一次來。」郭靜純:「是啊,早該來了,看你的髮型早該整理了。」狄志偉:「這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郭靜純:「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屬於低調派的,我很少跟大家講說,我在這裡開了一間沙龍。」

雖然低調,但店裡的裝潢設計一點也不馬虎,一般挑高4米8已經了不起,她特別挑了6米的房子,整個沙龍看起來很大器。

郭靜純:「一般人看到這樣的空間,都會覺得說,哇,太棒太棒了,可以隔成兩個樓層,然後那個時候呢,我也是覺得說,是要隔兩樓,還是要保留挑高。」

後來靜純決定,讓客人進來有陽光灑進來的感覺,所以保留一半挑高。

郭靜純:「可以看到說外面的大樹,樹影在搖曳,陽光灑進來的那個感覺。」

不過想營造這種氣氛,可得付出代價。

郭靜純:「像這個磚牆也好,或者是說這個風化木的牆面也好,如果只是一個樓層,正常的高度,它的價位就一般般,可以接受,可是它拉這麼高。」

就是頂天又立地,材料貴出一倍外,施工也要額外加錢,不過看到店裡完工後的成果,即便心在滴血也沒關係啦

郭靜純:「反正我整個裝潢,沒有辦法細估多少錢,我還有做好不滿意,拆掉重做的。」

這些費用都還不包括店裡的各項擺設,像落地窗前的這盞超大檯燈。

狄志偉:「你看這個燈,這個檯燈,這是燈吧,對不對?」郭靜純:「我可以說,如果從一開幕到現在,我把每樣東西都標上價錢的話,我已經全部都賣出了。」

不誇張,這盞燈,將近172公分,比我都還高,燈下面都能躲人了,一個將近7萬元。

郭靜純:「這個燈當初也是找了很久,我希望在對街或者是停紅燈的人,他們一看到這個店,就可以有那種很清楚的氛圍。」

超大燈之外,西洋式的鐘,很有印象派的味道,為了讓店裡有復古的感覺,有些東西還刻意選舊的,像門口這個花盆。

郭靜純:「這當年呢,也是去買盆栽的人,他說他好舊了,我不要了我要換一個新的盆子。」狄志偉:「這是人家退貨的。」郭靜純:「對,人家不要的,我把它當成寶一樣。」

還有這個雨傘架。郭靜純:「太棒了,又是一個生�的雨傘架,一樣的老闆會說,郭小姐我幫你找一個新的好不好,不用了,我就是要舊的,謝謝。」狄志偉:「人家就想說這個是不是頭殼壞掉。」

就連這張沙發。

郭靜純:「郭小姐我會送一張新的給你,我說我不要,我就是要你現在所展示的。」狄志偉:「就是要給它看起來舊舊的。」郭靜純:「我說我要看起來裂成這樣,他說你放心好了,仿舊的東西坐久就一定會裂裂裂裂裂。」

因為房子挑高,雖然坪數不算大,但卻沒有壓迫感,很信命理的她,店裡的裝潢設計,有不少地方都配合風水。

郭靜純:「整個櫃台的位置。」狄志偉:「這有風水玄機。」郭靜純:「財位嘛。」狄志偉:「這是妳的財位,進門對角無門無窗的地方。」

於是櫃台就設計在財位,避免錢財露白,特別安排在夾層下方,如此從二樓往下看,就看不到櫃台。

郭靜純:「然後呢,水是很重要的地方,出水的位置,所以你看我們把水也擺這裡。」狄志偉:「就是財位的地方。」郭靜純:「後面來跟著我來。」狄志偉:「啊,洗頭的地方。」郭靜純:「對,沙龍的重點就是在於沖水處,所以水的位置,都不可以亂擺的。」狄志偉:「這個也是經過老師指點的。」

為了讓客人感覺舒服,沖水的地方,燈光柔和,有點神秘感。

郭靜純:「看到這一塊透的玻璃,原來是一塊大清玻,完全是沒有遮的,我想到說把它貼花,保留了它的穿透性,但是也不致於財露白,看那麼清楚。」

躺在這裡沖水洗頭很舒服,差點快睡著了。郭靜純:「先生要按摩嗎?要洗頭嗎?」狄志偉:「你這裡還包括按摩臉部跟頭部喔。」郭靜純:「有啊包括頭皮的養護療程都有,都有。」

靜純的店,嚴格講空間不算大,但還硬是要弄一個吧檯。郭靜純:「我就利用這個樓梯的下方,還要求設計師說不管我就是要有個小吧檯,那有吧檯當然我們要配上很不錯的調酒師。」狄志偉:「喔,你的店還有調酒師喔。」郭靜純:「當然當然啊。」

也太妙了,真的找一個人來專門泡咖啡嗎?狄志偉:「第一次聽到沙龍店,還有專門請一個吧檯。」

郭靜純:「沒有啦,他是我們最帥的設計師馬可。」狄志偉:「他很害羞耶,站起來打個招呼啦。」郭靜純:「跟鏡頭打給招呼。」設計師馬可:「哈囉。」

看完一樓的空間,別以為二樓長的跟一樓一樣,接下來一定會讓你驚喜。

郭靜純:「我是有名的愛買,然後買了沒有地方可以秀,所以這個地方,這些都是自己特別去挑的,所有天使的系列,都是我的最愛。」

一樓通往二樓的梯間,除了放收藏品,還有花花草草。狄志偉:「這全部是真的植物喔,這是真的嗎?」郭靜純:「是。」狄志偉:「為什麼有真的植物?看起來像假的。」郭靜純:「我們店長喔,她是每天都要把灰塵給清乾淨。」

難怪店開了3年,店裡的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像新的。郭靜純:「你看這個燈也是。」狄志偉:「你店裡面的燈,應該沒有重複吧。」郭靜純:「沒有啊,每個都不一樣,但它是歪的喔,攝影大哥幫我拍出來歪的感覺。」狄志偉:「它是歪的?」郭靜純:「對啊。」狄志偉:「這是故意的嗎?」郭靜純:「故意的。」

在設計上,靜純就是不想太傳統,就連廁所也一樣。狄志偉:「這廁所也太不像廁所了吧。」郭靜純:「這廁所就是很舒服。」

裡面包括燈光、擺示搭配灰色洗石子牆面,加上古典小檯燈,有種吉普賽的感覺。

狄志偉:「因為它是廁所,所以一灘屎。」郭靜純:「ㄟ,很不美耶這個形容詞。」狄志偉:「而且你看喔,她連小鏡子都講究到了。」郭靜純:「你們看到我店裡的感覺,差不多我家裡也是這樣。」

裡面還有各種名牌香水以及項鍊耳環,提供給客人使用。

郭靜純:「很多客人進來在裡面,就玩了起來了,其實不瞞您說,我的飾品常常失竊,氣死。」狄志偉:「客人可能戴一戴太忘我,不小心把它帶走了。」

靜純後來想想認為沒差啦,代表她的品味,別人也認同。郭靜純:「各式香水這些都是,不是我用過的喔,我可是每一次出國,都會帶一款最新的香水回來,你看這個C牌,都被噴到見底了,真的很誇張好不好,這個已經用掉三瓶了。」

廁所裡的面紙盒,還貼上施華洛世奇水鑽,噗噗時,還有一個貼心設計。郭靜純:「因為女生有時候想上個廁所,如果它的聲音會比較大的時候,你就可以按一下它,這個假的流水聲,就會蓋過你噗噗的聲音了。」

二樓延續一樓的風格,空間只有一樓的一半,為了延伸視覺,特別裝了一大片鏡子,也方便客人剪完頭髮照一下,看看整體感,跟一樓一樣,沖水的地方,一樣用貼花保留隱私。狄志偉:「你樓下是黑嘛,樓上就用白。」郭靜純:「樓上空間小,所以所有的顏色一定要淺色。」

怕隔開剪髮區的層板太單調,特別設計類似百葉窗式的方式,可以關可以開,相當有創意,而牆上這幅超大復刻版的名畫,則是靜純的最愛。

郭靜純:「它的最大標準尺寸,好像最多也是120乘120(公分)。」

靜純的沙龍,位於台北市內湖挑高6米店面,含夾層大約50坪,後頭還有一大塊露台,沒特別加蓋,提供給員工最天然的休息空間,客人想抽菸時也在這裡解決,一個月租金不便宜,但讓她覺得很值得。

郭靜純:「我覺得預算上面的設定,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今天預備200萬或100萬要重新裝潢你的家,或者說你開店你預備300萬,去裝潢整個商業空間,你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絕對會超預算的。」

郭靜純:「所以我就說,事前的功課一定要做好,比如說你要什麼樣的風格,然後你大概要什麼樣的感覺,其實不能用嘴巴說,因為你所想的跟設計師想的,不一定是完全一樣的。」

有這次開店的經驗,郭靜純跟大家分享心得,除了裝潢設計,不管是買房或租房,她都建議要多看多比較,地點固然重要,但是不是間好房,勤勞多看幾次準沒錯,特別是要自己住的房子,秉持這個原則,目前郭靜純擁有2、3間房,她認為買房是最好的投資跟存款,只要有能力,會繼續努力買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靜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50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