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皮賣場」淪地下匯兌!夫妻洗錢逾1.7億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3:36

新北市一對袁姓夫妻檔,在蝦皮平台賣假包被買家提告,檢警追查發現案外案,他們另外開了好幾個賣場,表面上提供代購、支付寶儲值等教學,卻是從事地下匯兌,洗錢超過一億七千萬元,夫妻紛紛被起訴,蝦皮也回應,會加強推動實名認證。

圖/TVBS

 
桌面上名牌包擺得滿滿,不過這些清一色全是假貨,檢警調查新北市一對袁姓夫妻檔,在蝦皮平台賣仿冒品,進一步偵辦發現還有案外案。

圖/TVBS

袁姓夫妻檔從2019年開始到去年三月,擔心賣假包的錢直接從蝦皮錢包領去會被發現,還另外開了好幾個賣場,賣場會刊登像是淘寶代購教學微信支付寶儲值教學,等客訂下單品項實際上就是在從事地下匯兌,雙方談妥金額後袁姓男子會把買家需要的人民幣加上手續費後讓對方下單付款,買家則提供帳號讓夫妻檔轉帳,夫妻檔用這樣的手法洗錢,3年多的時間賣場訂單金額高達一億7千多萬,蝦皮實際撥款1億6千多萬元,實際獲利414萬。

保二刑大偵一隊長張世傑:「全案依商標法詐欺罪以及洗錢防制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地檢署於112年6月29日偵查終結起訴。」
 

圖/TVBS

袁姓夫婦過去有詐欺前科利用儲值教學進行假交易,儘管金流經過好幾手以為計畫得天衣無縫卻因為賣假包讓全案曝光,蝦皮也強調平台嚴禁任何違法換匯交易,也推動實名認證導入防制洗錢機制,不讓賣場成為地下匯兌的幫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錢#夫妻#蝦皮#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095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