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部落海祭捕魚 阿美族藝術家不幸溺斃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13:53

台東長濱鄉長光部落的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昨天(6/23)下午和朋友人下海打魚,為部落海祭準備祭儀漁獲。但傍晚朋友上岸後,卻始終等不到拉飛趕緊報案。經過一夜搜救還是傳來不幸消息,今天(6/24)清晨在海邊尋獲拉飛,但是沒有生命徵象,已經明顯死亡。

23日獲報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潛水失蹤後,海巡岸巡隊出動大批人力,在台東長濱鄉三間村沙灘展開搜救,岸巡人員2人一組,以手電筒照射海面,海巡船艇在海上以探照燈來回搜尋,同時漁民也加入搜救行列,但經過一夜努力,24日還是傳出不幸消息。

 

圖/TVBS

長濱安檢所所長陳立軒:「今日(6/24)早上6點30分,由協尋民眾駕駛波特船,於海上尋獲該名失蹤民眾,並將其載上岸際,唯該民眾已無生命跡象,後續將由成功分局辦理相驗事宜。」

遇難的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是長光部落素人藝術家,23日下午和朋友下海捕魚,為部落海祭準備「祭儀」漁獲,但朋友上岸後,卻遲遲等不到拉飛。

 
圖/TVBS

部落耆老表示,長光部落的海祭習俗,是年輕勇士要在前一天下海打魚,作為祭拜海神的供品,水性不錯的拉飛身上有背著浮標,不清楚為什麼沒有上岸。

40歲的拉飛.邵馬,作品多以木雕為主,呈現抽象當代的線條和風格,他雖然沒有受過學院訓練,但多次受邀到國外展覽,如今傳出溺斃噩耗,震驚部落族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家#溺斃#阿美族#意外#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62

0.2304